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本不倒,櫻花燦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不倒,櫻花燦爛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救援的身影閃動在災區,扣人心弦的畫面浮現在腦海間。日本,何以堅持,找回從前櫻花的燦爛。那天,永遠不能忘懷的那天。里氏9級地震,震動了世界人民的心。

  “日本地震,災害嚴重,上次與我們學校友好交流的日本學校是、是重災區,存活率0.1%。也就……”老師頓了頓說。什麼,這豈止是晴天霹靂,簡直是長虹里一道閃電。那些笑臉一下全都消失,我們不想面對現實,但是現實是一定要面對的。上次……就是上次,我們的電子郵件還有相互傳送,信里、很多她們新認識的中文。而現在呢,留下是什麼,只有那幾封信件,再也不會多一份出來。

  “日本人活該,這次地震真該震死他們全報了仇!”多少人又是這樣說。也許他們是對的,也許並不對。但歷史就是歷史,從前是永遠無法磨滅的歷史。那些事情,只是我們的恥辱罷了。人情還是人情,誰都該盡。留下的歷史印記,只需要在博物館里使中國人切記。所以,中國紅會飄揚在日本上空。所以,不計前嫌才能盡到人情。所以,中國的救援隊才會就出一個個人。

  不倒的日本,燦爛的櫻花。不久,中國的東邊,還是一群堅強傲立的小島。

  江蘇省興化市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秦曦晗

您正在瀏覽: 日本不倒,櫻花燦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不倒,櫻花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