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源山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源山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源山水 

  有人喜歡波瀾壯闊的大海,有人喜歡奔騰不息的長江,而我卻喜歡家鄉的大源水庫。今天一大早,我們又來到大源看風景。 

  清早的大源水庫是那麼美,她被一層薄薄的白霧籠罩着,就像一位披着白紗的姑娘,那麼迷人,那麼安靜。 

  我們跳上漁船,泛舟湖面。放眼望去,湖水碧波蕩漾,波光粼粼,像被揉皺的綠緞子;茫茫的煙霧中隱隱約約顯露出形狀各異的山,點綴着綠盈盈的湖面,真是人間仙境啊! 

  大源的水真綠呀!綠得像一塊翡翠,閃爍着美麗的光澤;大源的水真清啊,清得連魚兒也能看見;大源的水真靜啊,只有魚船駛過時才會激起一圈圈的漣 

漪。 

  大源的水真美啊,一陣微風吹來,剛才水平如鏡的湖面上立刻泛起了魚鱗般的波紋,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點點銀光,湖面上像灑滿了珍珠一樣。微風一過,湖面又變得平靜極了。 

  大源水美,山更美! 

  遠遠望去,那聳立在湖中的山兒有的像饅頭;有的像鱷魚的尾巴;還有的像個三角形……形狀各異,美麗極了。更叫人驚奇的是,湖的中央有一個小島,一片翠綠,不禁主我想起了劉禹錫的“白銀盤裡一青螺”這句詩來。山上還有一戶戶人家,在那裡,還能吃上豐盛的午飯,體會到農家生活的快樂。 

  看!那裡,一群白鷺正在自由自在地飛翔,它們頻頻偷吻寧靜的水面,好像捨不得我們,總圍着我們轉,白鷺離我們更近了,突然,它們和我們擦肩而過,我們都興奮得朝白鷺用力地揮手,可高興了! 

  坐在漁船上,置身在這美麗的地方,我不禁感嘆道:“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您正在瀏覽: 大源山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源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