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牛年學理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年學理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牛年學理財 標籤:牛年作文 理財作文

春節的壓歲錢該怎麼管理?這個春節,我在銀行開了個賬戶,怎麼樣,牛吧? 

  我年年都從長輩哪裡收到壓歲錢,以前都是給爸爸媽媽或是放入儲蓄罐里,但是今年我想自己理財。 

  今年春節,我對爸爸媽媽說:“今年我的壓歲錢我想自己理財,怎麼樣?”爸爸媽媽同意了,並且爸爸建議說:“給你開一個賬戶好嗎?”我有點不放心的說:“電視上不是老播放銀行詐騙案嗎?放到自己家裡不是更安全嗎?”爸爸解釋道:“只要儲戶本人提高警惕,防止被騙,如果由於銀行方面的工作失誤給儲戶造成損失,銀行要負相應的責任。”聽了爸爸的話,我才放心了,跟爸爸來到銀行辦理財。 

  在櫃檯上,當銀行叔叔聽說我要開帳戶,高興的笑了起來,認真的給我辦了一個活期存摺,有辦了一個定期存單,我在單據上面逐一簽名,想大人一樣管理自己的錢,感覺真不錯! 

  其實我學習理財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以前我們學校六一舉行的“紅領巾義賣”讓同學們互相買書賣書的理財小活動,我在這個活動中,很划算的買到了自己喜歡的書。春節的壓歲錢也不會躺在銀行里睡大覺,我會有計劃的使用它,比如說:在夏天,我計劃去一部分錢用來買游泳的裝備。也可以用來買喜歡的書,還可以用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四川汶川地震災區的小朋友。

您正在瀏覽: 牛年學理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年學理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