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川地震有感作文:活着就是幸福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地震有感作文:活着就是幸福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本身有着相當濃厚的時代感和濃重的歷史感,不同時代的幸福有着不同的意義。面對四川5.12地震特大自然災害,我們應當對幸福有重新的審視。 

  一開始聽說遇難同胞有多少多少人,其實在我腦子裡沒有多少概念。但是前天我從網上看到那些慘不忍睹的圖片,我真的驚呆了!晚上我看了大半宿的電視直播,不怕你笑話,我真是以淚洗面。內心的激蕩根本就抑制不住感情的淚水,我說不上來的傷心,心口一涌一涌的。 

  這兩天,我相信所有中國人都沉浸在悲痛的氣氛中,我沒想把我的感受寫出來,但今天我實在控制不住感情的閘門,思緒轉化為文字猶如泄洪一般躍然紙上。我決定暫時放下手裡其它的活,一切為了抗震救災。 

  我為我們今天能坐在電腦旁,在網上划卡捐助重災區感到慶幸,我們能用自己的行動為災區同胞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們有這個權利我們很幸福。 

  可能給我感觸最深的是新聞報道里一組組學生被集體掩埋的畫面,說實話,我在看這觸目驚心的一幕幕時,讓我聯想到的是戰爭片和災難片里的鏡頭。我知道這不能同日而語,但是我真的無法不把兩者聯繫起來。因為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我們也沒有吃過苦,我們每天過着幸福的生活,血流成河、屍骨遍野、殘肢斷臂的凄慘景象似乎只有從影片中領略到。但是在這科技飛速發展的21世紀的和平年代的今天,夢想卻照進了現實。 

  如果你真的沒有了解到這場7.8級的特大地震災害給災區人民造成多大損失,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儘管發揮你豐富的想象力像好萊塢災難片那樣去想象,真的老天爺導演的這場地震災難就可以跟導演加演員的好萊塢災難大片相“媲美”了。只是充當這次演員的四川人民及周邊百姓卻為導演永遠付出了寶貴的生命。 

  我相信人定勝天的哲理,但是人的生命似乎還沒有來得及跟自然搏鬥就已經被鋼筋水泥混凝土所吞噬。人的反抗在大自然面前顯得那麼蒼白無力,人的生命在災難面前變得那麼脆弱,昔日風華正茂、朝氣蓬勃的少年還沒來得及對人生思考就被奪去了生命。 

  我都不敢想當初全校師生都在教室里上課,頃刻間全部被掩埋。雖在北京,可到現在看見大街上穿校服的學生我還是想起地震。電視里重現着一幅幅慘絕人寰的畫面,看着一堆堆破磚瓦礫中伸出的一隻手,看着殘垣斷壁的縫隙中探出的頭,我看到了每一個生命都是那麼無助,他們對生命的渴求是何等的強烈,而他們也是幸福的,因為他們還有機會,他們還有希望。看着躺在病床上特別是天真無邪的孩子露出燦爛的笑容,我真的為他們的笑感到驕傲,他們的笑也感動着我、激勵着我。而對於那些根本就沒來得及想是怎麼被死神掠走的遇難者連和我們一起探討幸福的機會都沒有了,他們永遠地走了。 

  看着到處都是沾有血跡的書本和文具盒、書包,再想想一群孩子背着書包在和媽媽再見后歡蹦亂跳的跑向學校,無情的災難與天真爛漫的孩童,此時此刻我不知道說什麼,呼天搶地、撕心裂肺的媽媽哭得死去活來、歇斯底里,這絕不是文藝作品,而是活生生的現實。 

  而這些孩子都是備受爭議的90后一代,有人認為他們是處在幻想中的一代,認為他們是幸福的一代。其實不光他們,就連我們80后也是成長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沒有經歷過風吹雨打。儘管如此,我們還經常為了一點生活中的挫折就怨天尤人,甚至還有一些人因為一些小事不珍惜生命。我也不例外,整天因為朋友關係處理不好而傷心,白白浪費大好青春。在我們和他們之間,我們的傷心和抱怨在他們面前顯得一文不名,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珍惜生命,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呢?時間就是生命永遠是個真理,而在這場地震災害中顯得尤為突出。 

  實際上,在這次災難中為活着的人製造幸福動力的更是全球華人面對自然災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民族精神。上至國家主席胡錦濤作出重要指示,溫總理親赴現場指揮救災,下至我等無名鼠輩關注災情,都在各自的崗位上盡着自己那一份微薄之力。看着幾近古稀之年的溫總理站在地震廢墟中頂風冒雨的慰問災民,馬不停蹄、連續奮戰輾轉各個災區,而且不怕餘震的進到廢墟下面向災民喊話,真的感動得讓人熱淚盈眶。而這一切給了遇難者和搶救者更多的勇氣、希望和力量。全國人民齊心協力、團結一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每一個付出都是一份感動。真的,平心而論,不是我們中華民族缺乏擰成一股繩的精神,而是我沒有看到。當我看到這種災難面前大家一心一意、抱作一團的鏡頭時,我流淚了。為死難的同胞而流,為抗震救災的所有人而流,為中華民族精神而流。 

  患難之中見真情。記得小學時寫作文毫無感情的習慣用“不怕犧牲”經常被恥笑,因為時代不同了,這種詞已經離我們很遙遠了。沒想到今天這個詞又出現在了抗震救災的現場。 

  我們在感動中成長,我們在感動中體驗幸福的滋味。正當中國擔起舉辦2008年奧運會的重任時,一場場災難都在向中國示威。真應了那句“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中國就像鳳凰涅磐一樣在勇於面對考驗和挑戰後必然會展翅騰飛。 

  中華民族多災多難,崛起的路上也註定充滿坎坷和不平,但是有此政府,有此總理,我們對國家的未來充滿希望。而我們生在這樣的國家和時代就是最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四川地震有感作文:活着就是幸福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地震有感作文:活着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