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才幹與智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才幹與智慧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Q Q20 82 34投稿

  才幹與智慧

  ——讀《明朝那些事》有感

  實驗一校  五年級二班  張龍飛

  在幾天前,我讀完了《明朝那些事兒》的大結局,這部書使我記憶深刻,難以忘懷。

  這本書主要描寫的是大明盛衰,我看到了朱元璋的聰明才智,張居正對事情的冷靜,魏忠賢的陰險狡詐。朱棣的愚笨。

  朱元璋經過十年多的努力,創建了明朝,成為了一國之君,誰能知道,他曾經是一位農民。但是在明朝盛世時,由於朱棣的無能,最終導致了明朝的Game Over 了。

  而魏忠賢的狡詐,使我心中充滿了憤怒。

  通過這部書,我看到了一個真實的東林黨,他的背後有鮮為人知的秘密,他們是皇上的親身侍衛,被皇帝所寵愛。但他們陰險、狡詐,壞事做盡。

  我懂得了當今社會中,我們要想站穩腳,必須要學會自立、自強、不被當今社會所淘汰,做事情要把握分寸。

  我們既要在生活中學會做人,又要學會做事。

  指導教師

  崔梅茹

Q Q20 82 34投稿

您正在瀏覽: 才幹與智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才幹與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