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智慧背囊》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智慧背囊》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媽媽為了獎勵我考得好,給我買了一套《智慧背囊》。 

  開始我不屑於讀這本書,整天沉迷於漫畫之中,媽媽知道了以後,就讓我把它讀完,才能看漫畫。我只好硬着頭皮打開讀了起來,不料《智慧背囊》里盛滿了一個個內容豐富的小故事,讓我感觸很深,得到啟發,收到教益,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 

  這本書里教我們做人的道理,具有頑強拼搏的信念、有不怕困難的真理、有身殘心卻不殘的竅門,有絕處逢生的力量,還讓我體會到了生命的價值、誠信的魅力等等…… 

  我最喜歡的一篇故事是講的新疆建設着的故事,這個故事說的是有十五個人在新疆當做建設者,由於環境的惡劣和極度的缺水,讓他們把水當作了最重要的液體。 

  有一次,他們喝水用的水塘幹了,只好向總部發出救援,總部派運水車去送水,運水車卻在沙漠里迷了路,作者和指導員在小屋裡等急了,出去尋找運水車,找到后,指導員為了讓小屋裡的十三個兄弟早點喝到水,就把車開足了馬力,想不到汽車在一個小坡前拋了錨,指導員下去推車時被汽車撞到了一邊,當作者想把他送到醫院時,指導員卻一點不顧自己的傷口,把他一推,讓他趕快開車把水送回去,當作者把水送到小屋時,指導員已經永遠的睡著了。 

  讀完這篇故事,我感動得熱淚盈眶,我敬佩指導員那偉大的捨己為人的精神。 

  《智慧背囊》裡面每一個故事,每一個情節,每一段經歷,就是人生之海中的一杯水,小故事蘊含著大道理,濃縮着生命的真諦。 

  《智慧背囊》讓我懂得了許多深刻的道理,書中的很多故事也在震撼着我的心靈,正如書中所註:“智慧背囊——人生智慧錦囊——作文創新寶囊”智慧背囊在肩,人生受益無限。

您正在瀏覽: 讀《智慧背囊》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智慧背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