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川小夥伴我們都是一家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小夥伴我們都是一家人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四川的小夥伴,我們都是一家人

四川的小夥伴們:

   你們好嗎?

     雖然你們不認識我,但在這幾天,我多次看見了你們和你們的家鄉,我知道我們是一家人!

   2008年5月12日,媽媽說那是一個黑色的日子,雖然我不知道日子怎麼會變成黑色,但我知道,四川的小夥伴,從2點28分開始,一場災難在你們美麗的家鄉突然降臨!那是一場8.0級的大地震呀!

   那一刻,大地搖晃了,房屋倒塌了,山體滑坡了,道路斷開了,你們的鄉親、家人、夥伴、老師,他們都在一瞬間被壓倒了, 都江堰聚源中學眾多師生被掩埋!綿竹市富新鎮的富新二小309個學生剛進教室就遇塌樓!還有的學校在一聲巨大的轟鳴中一下子被掠為了平地,學生們不見了,老師們不見了,學校也不見了……

   這是多麼可怕的時刻呀!

   這就是黑色嗎?我決定從此以後不喜歡黑色了。

 

   從電視里,我看到了倒塌的教室,滿地的廢墟,飄揚的塵土,許多同學和老師都被埋在了廢墟里!一個個孤單的書包,一隻只哭泣的文具盒,一隻只四處伸展的小手……還有廢墟里,那一聲聲痛苦的呻吟……

   我知道,四川的小夥伴們,那一刻,你們正被疼痛和不幸所困擾,那會有多疼啊,比爸爸的拳頭疼?比護士阿姨的針頭疼?我都不敢想像。  

    幸好,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家人呀,地震無情人有情,你們看,溫家寶爺爺來了,解放軍叔叔來了,醫生叔叔阿姨來了,還有許多素不相識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都奔你們那裡去了。全國的人民都伸出援助的雙手了,我們都盡最大努力救助你們。

   所以,四川的小夥伴啊,你們千萬要堅強,要堅持。有譚千秋老師,袁文婷老師,瞿萬容老師等那麼多的好老師保護你們,有一個個為救助他人生命而不懼犧牲的英雄們!不要讓他們白白犧牲,要相信自己,堅持活下去!

    這幾天我在心裡無數次懇求武警叔叔、解放軍叔叔、所有救援的叔叔阿姨們,求求他們快一點、再快一點,救救你們,救救你們的親人。我們的心牽挂着你們,我們的心祈禱你們都能平安呀。

   四川的小夥伴們,你看到了嗎,那一個個漂亮的書包在等待它們的小主人,那一隻只文具盒也在等待小主人,所以你們別放棄,再過十多天,就到我們的節日----六一兒童節了,多麼希望你們可以像我們一樣快樂地度過啊!希望平安和快樂和堅強是你們收穫最好的禮物!

   啊,世界真的是無情的嗎?不是!因為大家都在為這次地震而努力!捐錢,捐物,獻血,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在幫助你們。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正如這首歌所唱的,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團結、勇敢的民族,因為我們是龍的傳人!希望災區的小夥伴們早日康復,和我們一樣快樂地生活,我們會幫助你們重建一個美麗幸福的家園!對了,到那時候記得邀請我去作客哦!

您正在瀏覽: 四川小夥伴我們都是一家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小夥伴我們都是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