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發現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發現

  你知道嗎?我五歲的時候就發現了彩虹的秘密,而且這都是我獨立思考的結果。怎麼,不相信?那我就講給你聽。 

  故事開始於傍晚的夕陽。 

  那是在七年前——我五歲的時候。有一次正是黃昏時分,我獨自趴在窗口上望着遠處的天空,思索着什麼。忽然,我的目光落在紅通通的夕陽上面,頓時,我的小腦瓜里便出現了一個大大的問號——這時的太陽為什麼是紅色的呢? 

  我想了半天,還是百思不得其解,便去問媽媽。媽媽聽了我這個奇怪的問題后,逗我說:“那是因為見了你害羞了呀!”我聽了恍然大悟:原來太陽也有害羞的時候呀! 

  從那以後,我天天都在思考這個問題,想到了許多與他有聯繫的事物。 

  有一次,我想到了彩虹。啊!彩虹!我知道了彩虹的秘密嘍!它跟太陽有些聯繫。它的七種顏色代表太陽的七張不同的面孔:紅色代表太陽害羞的臉;橙色代表它高興的臉;黃色代表它輕鬆的臉……一直到紫色代表它生氣的臉,正好把太陽的面部表情全部表現出來了。 

  “太好了,我知道了!”我對這個答案非常滿意。 

  但在三年後,有一次在課堂上,老師講到了彩虹的秘密。我清清楚楚地聽見老師說彩虹是下雨後太陽光照射在空氣中的小水珠上反射出來的光。我當時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聽到的竟是這樣一個答案,便決定回家問問媽媽。 

  回到家,我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這件事告訴媽媽。沒想到媽媽聽后先是一陣前俯後仰的哈哈大笑,然後講了同老師講的一樣的結論。我這時才意識到我想錯了。 

  雖然我挺為在腦海中隱藏三年之久的結論是錯誤的感到可惜,但我還是從這件事中總結出一個結論:任何發現都是要經過反覆觀察思考和聽取別人的意見來證實才是最可靠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