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發現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發現

 李天豪

我和爸爸都非常喜歡養魚,雖然我們的魚缸不大,但總有一兩條小魚在裡面自由自在地游泳。

一天,爸爸買回四條孔雀魚。兩條雌的,兩條雄的。雄魚的尾巴特別漂亮,簡直就像一條五彩繽紛的孔雀尾巴,真是名不虛傳。這四個小傢伙就在我家的魚缸里安家了。我們每天都要和他們玩一會兒,不是餵食,就是靜靜地看他們在水裡“跳舞”。

兩個月後,我突然發現魚缸底部有很多黑色的小點點在水裡飄動。一開始,我以為是魚兒們排泄的糞便,沒有仔細看。又過了一個星期,那些小點點有點變大了。我更加感到奇怪了,這些傢伙究竟是什麼呢?我疑惑不解。我請教爸爸:“爸,你看,魚缸里的黑點是什麼呢?”爸爸把眼睛貼近魚缸,仔細地看了又看說:“我也搞不清,這樣把,我有時間上網查查,會不會是小魚。”“不會吧,小魚應該有小魚的樣子,他們哪有一點魚的樣子呢?”

上學后的整個上午,我的腦海里都是那些小傢伙,真是度日如年,我盼着趕快下課,再仔仔細細地研究一番,非把他們搞清不可。終於放學了,我飛快地跑到家裡,爸爸已經下班了。我趕緊拉起爸爸的手,迫不及待地衝到魚缸前,撅起屁股,目不轉睛地看小黑點們。爸爸非常肯定地說:“他們就是孔雀魚的孩子們,沒錯,我請教了養魚專家。”

“哇,真是不可思議!”我更加關注小魚們了。每天都要到魚缸前觀察, 看這些神奇的小生命,看他們在他們的“大海”里快樂地生活,在媽媽的肚皮地下享受水的樂趣。

看來,只有多觀察,多發現,多思考,自然界的謎團才會一個個解開。

評語:第十一冊第六單元習作要求。本文作者以一雙好奇的眼睛,發現了養魚期間的一個秘密,為我們展示了一個充滿童貞的世界。作文語言流暢,觀察仔細,結構清晰,結尾闡明了一個深刻的哲理,只有多觀察、多思考,才能發現自然界的謎團。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