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都是一家人(童年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是一家人(童年的發現)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一個人童年的發現很多很多,而我覺得我的發現卻與眾不同。

  自從我能記事起,我爺爺就愛好養鴿子,所以他家總有鴿子到處飛來飛去。偶然的一個趕集日,爸爸從集市買了四隻雞(一隻公雞、四隻母雞)。因為我家住樓房,所以我爸爸把雞“寄宿”到我奶奶家。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後,有一天中午,我送飯到爺爺家給倆老人送飯吃。不經意間我就聽到有隻母雞在“咕咕咕咕”的大叫,我很納悶。因此我就去問奶奶:“為什麼到了正午母雞要叫呢”奶奶很興奮的給我講:“孩子這是母雞要下蛋了,你快去看看吧。”聽奶奶一說我就興緻勃勃的到處找,卻沒有找到雞蛋在哪裡。我有些失望了,正在這時我聽見另外一隻母雞也咕咕叫,抬頭一看,看見母雞從鴿子窩了跳下來。我想:他是不是在鴿子窩裡下了蛋?於是我找了梯子爬上去一看就發現有許多蛋。但令我奇怪的是:為什麼會有大蛋和小蛋在一起呢?莫非有小母雞和大母雞?所以我急忙跑去問正要出門的爺爺:“爺爺,為什麼鴿子窩裡會有雞蛋,還有很大的又有很小的?”爺爺哈哈一笑,眯着眼說:“大的是雞蛋,而小的是鴿子蛋啊。”這我才知道原來鴿子也會下蛋,而且雞蛋和鴿子蛋幾乎一模一樣,只是大小不一而已。母雞雖然在鴿子窩裡下了蛋卻沒有傷到鴿子蛋,相處得很好!

  那一天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知道了正午母雞要叫是已下蛋了,並且發現了鴿子也是下蛋的。其中我明白了鴿子會飛而雞不會,但他們都要下蛋,它們是一類家禽,可以說是一家人,這一切都是我的發現,就像我們中華民族一樣是一家人。

  新疆喀什地區岳普湖縣二小五(4)班五年級:穆尼熱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是一家人(童年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是一家人(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