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童年的發現》收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童年的發現》收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習了俄國作家費奧多羅夫的文章《童年的發現》,這一課老師讓我們寫學習收穫。這一課主要講了作者發現了有關胚胎髮育的規律,還寫了老師對夢中飛行的解釋。寫了作者發現了人類胚胎髮育過程,最後寫了作者被老師誤解而趕出了教室。課文中"我明白了——世界上重大的發明與發現有時還面臨著受到驅逐和迫害的風險”,我明白了,這段話的意思。誰讓“我”有這樣重大的發現呢?被轟出教室也不為奇了。作者把自己跟世界上有重大發明與發現人列在一起來安慰自己。

  這篇課文講了作者是一個善於研究,善於想象,求知若渴,想象力非常豐富的孩子,作者做什麼事情到有始有終,不半途而廢。不懂的事情要絞盡腦汁認真思考,直到找到問題的答案。 

  我也非常敬佩他。我要向他學習,學習他善於研究,善於想象,刻苦專研,求知若渴的精神,我要把這種精神用在生活 、學習 、實踐中,這樣在我們今後的一生中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2009年3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學習《童年的發現》收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童年的發現》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