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童年的發現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童年的發現_6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小景

我家以前,有一個魚缸,裡面養着一條很大的魚。那條魚長約50厘米,寬約15厘米左右。全身銀色,所以我叫它“銀龍”。

  一次,我偶然發現,它潛在下面將石頭咬起,在嘴來歷嚼來嚼去,我驚呆了,以為它要吃下去,只見它又吐了出來。啊!原來動物是那麼奇妙!但是我卻搞不懂是怎麼一回事,就帶着疑問去查書。可書上並沒有關於銀龍的知識,是不是我眼花,看錯了?對!一定是!在晚上的時候,我又去看銀龍。看了許久,終於看到銀龍游在石頭的地方,我睜大了眼睛,心裡像十七個吊桶——七上八下,生怕銀龍會把石頭吞進喉嚨,死掉。只見它又將石頭送進嘴裡。我偏不信,又擦擦眼睛,銀龍果然嚼了幾下,又吐了出來。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我覺得很奇怪,魚又不是雞,為什麼魚會嚼石頭?所以,我就買了一本動物的《十萬個為什麼》,埋頭攻讀。可是“皇天不負有心人”這句話根本不靈。我絞盡腦汁想:是不是銀龍閑得沒事幹,用石頭來消磨時間。是它想將細菌帶走,還是像老鼠一樣,牙齒沒磨就很癢呢?我費勁心思,想啊想,腦子裡的問號越來月多,滿腦假設。嘿!查查電腦不就知道了嗎?我可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啊。我立刻上網搜索。啊!原來是銀龍的牙齒太軟了,如果不嚼東西,牙齒的鋒利度就會減退。所以,銀龍沒隔一段時間,都會去嚼嚼比較硬的東西!真是太好了,我終於通過自己的努力知道答案了!

  在這個過程中,我懂得了發現不重於結果,最重要的是你發現的過程,方法。你付出了多少努力,你就會有多少的收穫。只有這樣,你才是成功者!

您正在瀏覽: 一次童年的發現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