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呼喚---觀《暖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呼喚---觀《暖春》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的呼喚---觀《暖春》有感 

  一個無家可歸的孤兒女孩——小花從外村跑到了芍藥村,村民們都不想自家的肥水外流。年邁的寶柱爹看不下去,頂著兒子兒媳的壓力收留了苦命的小花。小花是個聰明懂事的孩子,爺倆兒相依為命,土坯屋裡有了笑聲,過門多年不生娃的兒媳香草十分妒忌,想把小花送人。在香草娘的安排下,一次又一次騙走單純的小花,但最終都沒能如願。寶柱爹忍受不了香草的臉色,帶着小花另起了爐灶。從此七歲的小花每天給爺爺做飯,在幹活之餘,小花還偷偷的學認字。小花非但不記恨叔叔和嬸娘對自己的傷災,還一次次用真誠和稚嫩的心去接近他們。她的寬容和善良撞擊着寶柱和香草的良心,終於流下了懺悔的眼淚……寶柱爹和小花被請回了正屋,他們看着桌上豐盛的飯菜,哽咽着難以下咽,小花含淚撲進香草的懷裡,叫了生平中的第一聲娘……十四年後,爺爺死了,小花回村當了一名教師。 

 《暖春》這部影片讓我這個“嬌寶寶”,潸然淚下,而有一個問題,不禁讓我深思:在21世紀的今天,回首我們曾走過的歲月,時代進步了,生活富裕了,可人與人之間的真情卻漸漸被冷漠取代,人們似乎在不知覺中遺失了一樣寶貴的東西——人間真情。劇中的主人翁——小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換來了叔叔和嬸娘的信任和關愛……那一個個觸目驚心的畫面,無時無刻的顯露出小花那善良、單純的品格。 

  想想我,不愁吃、不愁穿,還整天讓媽媽受氣,太不應該了!應該好好向小花學習,做一個懂事聽話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愛的呼喚---觀《暖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呼喚---觀《暖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