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暖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暖春》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暖春》有感 

 學校為了讓我們學會孝順父母,讓我們看了電影《暖春》。看完《暖春》這部電影,我不僅為小花對他爺爺、叔叔、嬸娘的情深所感動,還為她的命運和品質深深打動了我。 

 《暖春》的主人公是一個叫小花的小女孩,她的雙親以及他最心愛的奶奶都去世了,他逃到了芍藥村,被一位老爺爺收留。可老爺爺的兒子與不生育的兒媳不喜歡她,不和他與老爺爺一起生活。於是,小花那年邁的爺爺只好靠編筐供小花上學,小花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對爺爺也百般的照顧。可嬸娘卻總是想着法地要把小花丟掉,但小花卻不記恨嬸娘,最後終於用他真誠的行動打動了叔叔、嬸娘,小花終於過上了一家人團團圓圓的生活。 

 看到影片中的小花在做夢時,竟然都想着讓叔叔對她笑一笑,讓嬸娘給她梳梳頭,這是一件多麼簡單的夢想呀,可他卻難以如願,這充分表現出小花多麼渴望親情啊!我這才深深覺出自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比小花的命運不知好多少倍,父母在盡最大可能地照顧我、滿足我,我的生活是溫馨而甜美的 ,自己如果不好好的學習,就太不孝,太對不起自己的命運了。 

 爺爺花光了所有的錢為小花買了一雙新布鞋,可懂事的小花寧願光着腳也不捨得穿;叔叔和嬸娘燉了雞肉,給了他們一盤,小花聞着香噴噴的雞肉,卻非要等着爺爺回來,讓爺爺先嘗嘗。而我們從小,不愁吃,不愁穿,一天不吃零食就不舒服,在家面對着香噴噴、熱騰騰、豐盛的飯菜,卻還要橫挑鼻子豎挑眼,動不動就給家長“吊”個臉。 

 看完了《暖春》,我要學習小花,學會用自己的真情去愛戴父母,愛戴周圍的親人。

您正在瀏覽: 觀《暖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暖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