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蠶寶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蠶寶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春風吹開了花朵,吹綠了小草,把桑樹也拔高了一截。我的“天蟲寶寶”,你的美食到!

  我的“天蟲寶寶”──蠶,是去年那幾十隻蛾的肚子里生出來的,今年終於從一粒粒“小黑芝麻”,變成了一條條又細又短,潔白如雪的蠶寶寶了。

  過了幾個月,蠶寶寶們總算長大了一些,讓我來好好瞧瞧這些白雪公主。

  一襲潔白的長裙,細細的幾條黑紋鑲嵌在背上。半顆花椒籽一般大小,人們想看看它的鼻子與嘴巴在哪兒,但左看右看,仍是看不見。它可藏得真嚴!我小心翼翼地碰了碰蠶,軟乎乎的,像剛剛烤出的麵包。

  我雙手顫抖着將一隻又白又胖的“天蟲”放在自己手心。它有四五隻爪子搭在我的手上,走着貓步。還不時仰着頭,看看天,眨巴着黑乎乎的大眼睛,在我的手中賣起萌,好像在求我放它出去。我“撲哧”一聲笑了,滿臉微笑地把蠶放入了“天蟲大家庭”。

  指針緩緩地向“2”走去,我的手錶“叮鈴鈴”地跳起了自編的震動舞。正在一門心思做作業的我,一個箭步衝進廚房,取出今天早晨剛剛採摘的桑葉,再從陽台上拿下專門擦桑葉上水珠的毛巾。寶貝們,美食到!

  我一掀開濕漉漉的“擋風板”,只見大紙盒中的蠶寶寶一個個都昂着頭,想看看自己的“下午點心”何時才到。我從保鮮袋中取出桑葉,耐心地擦去上面的小水珠,一片片地蓋在蠶寶寶的身體上,蠶寶寶被這一突來的桑葉嚇得不知所措,依然頂着桑葉。過了幾秒,它才緩過神來,連忙垂下頭,開始享用自己的美餐。

  我平整地將濕布蓋上,拍了拍手,回到桌前認真地寫起作業。

  才過了幾分鐘,我就被如雨點落地一般的響聲吵得不得安寧,我便在家中翻箱倒櫃,終於找到了罪魁禍首──“天蟲寶寶”。

  我掀開濕布,只見蠶寶寶們一個個“如饑似渴”,津津有味地沿着桑葉的邊緣啃食着。它們用腳緊緊地抓住桑葉,嘴巴如一台拆線機一樣,一邊點頭一邊吃着美食,好像在讚美桑葉的美味。

  可吃到一半,就被一根莖擋住了去路,它用牙齒費力地咬了好幾下,但毫無進展。聰明的蠶兒用前腳牢牢地鉗住桑葉,來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轉到了另一頭,又興緻勃勃地啃起來。

  正因為蠶寶寶們如此賣力地吞食,不時就會發出“沙沙”的響聲。明白真相的我哭笑不得。

  我望着被“天蟲寶寶”吃得只剩下莖脈的桑葉,嘴角盪起了一絲微笑,但心中卻一直在想:這些蠶兒吃下的是桑葉,吐出的是潔白的絲。化成飛蛾,留給世界的只是用自己的生命吐出的絲,和產下的卵……

  江蘇無錫江陰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范栩辰

您正在瀏覽: 我的“蠶寶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