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強不息的2008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的2008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五月,在我國發生了一場刻骨銘心的大地震。在那裡,城市雖然倒下,但是人民沒有倒下。他們自強不息,與地震這個“大惡魔”頑強地鬥爭 

 在平靜的校園中,同學們正在專心地聽老師講課。突然,大地震動了起來 ,把學校搖得很厲害。老師馬上疏散學生,學生本能地往操場上跑。老師見一面牆倒下,看見下面還有兩名學生,他沖了過去,將女孩推在一旁,自己卻壓住了,臨終前還說了一句:“快跑!”這個女孩最後得救了 。這是多麼感人的一幕啊!在汶川,還有許許多多感人的場面。一名學生被壓在教學樓里,他醒來后,聽到同學在叫他,他艱難地爬出去,一共暈倒了五次,最後爬出了這片廢墟。救人的隊伍越來越多,他們都是自願來到這塊顫動的土地的。因為他們都有一個念頭:我要救我的同胞們,讓他們活下來。 

 新聞報道了這個觸目驚心的消息后,人們都紛紛獻愛心,捐錢捐物。因為他們都知道,上次的唐山大地震吞掉了多少條性命。有一位老人千里迢迢地來到紅十字會把自己的退休金捐出去,她是唐山大地震的倖存者,所以知道地震的破壞性。她走出來時,精神有些恍惚,雙手不停地顫抖着。志願者來自五湖四海,他們一刻也沒停止過救人,有的連自己都累倒了,他們的勇氣真是令我佩服。汶川雖然倒下,但是由我們這些愛心慢慢地把它“扶”起來吧,我們記住這一時刻吧! 

 汶川大地震中,留下了多少感人的場面,多少動人的故事。讓我們為汶川遇難者哀悼吧,讓他們知道自己的祖國永遠自強不息。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的2008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的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