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從每種事物中都會有自己的發現:牛頓從蘋果落地中發現了地球的引力;瓦特從水壺燒開產生的蒸氣中發現了水蒸氣的作用,從而發明了蒸氣機;魯班從植物的小齒中發明了鋸子……我在生活中也有些小發現,在這兒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那是我8歲的時候。一天,我注意到我家的小貓舉動異常:沒事的時候總愛用爪子抓門;從鐵門縫跳出或跳進時總把頭晃一下,晃了以後,有時不跳進來或跳出去,然後在原地“喵喵”亂叫,小貓的行為真是太奇怪了。於是,我打算重出江湖,調查這“詭異”現象。 

  為了調查,我拿出“武器”——《百科全書》、《十萬個為什麼》,戴上墨鏡、口罩和手套,沖向了調查對象——小貓。小貓見我來勢洶洶,殺氣騰騰,大驚失聲,連“喵”帶跑沖向大門。我來個急剎車,從側門衝出,逮住了正要從大門“越獄”的小貓。 我不等小貓喊半聲“冤枉”,我便把它押(準確地說是抱)入客廳,拿出“捆仙索”,對準小貓來個五花大綁,開始了我的研究。我對小貓抓門的動作進行分析,決心從爪子入手,開始研究。我強制性地逼近小貓“亮出法寶”,對爪子仔細研究后,翻開《十萬個為什麼》查找有關“貓”的知識。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到了。原來,貓太久沒有抓老鼠,爪子會長長,以後,抓老鼠就會變得極不方便,它們便會尋找可以磨爪子的東西磨它們的爪子,使爪子不會變得遲鈍。哼哼,果然難不倒我。下一個問題我也如法炮製,可這回卻找不到答案。也難怪,誰會研究貓怎麼跳鐵門縫呢?我決心自己解決。我先推斷出鬍子跟這個問題有絕對性的關係,再量出貓鬍子的長度與身體最寬處的長度,一比較,完全相同,我不禁樂開了花,原來,貓身上也有小型工具呀!小貓晃腦袋,其實是在測量鐵門縫的大小,才確定是否可以跳進跳出,真有意思! 

  這就是我的發現,一個小小的發現,只要我仔細觀察身邊的事物,一定會有更加重大的發現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