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風的呼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風的呼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 

  一圈圈波紋富於韻律地跑向了池的彼岸,盪起了那慵懶的荷。彷彿觸了電,剎時昂起了頭,隨風飄蕩。碰到了池中的石,聚集在一起,又向回頭蕩漾。這時最快樂的要數池中的魚兒,一冬的光陰,它們都沒有如此親近的吻着春風,感受風中的香。它們在池中游來游去,盪起的水波和風吹起的水波交織在一起,煞是好看。池中活躍起來了,清風帶來了春的氣息,萬物復蘇,生機盎然。 

  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 

  乘着風兒,燕子紛紛從南方回來,天空熱鬧起來。穿過了冬,流鶯擂響了春的第一個鼓點,這邊喜鵲在樹上應聲音唱,唯恐輸給了流鶯。這邊唱罷,那邊又起。歡快的歌聲匯成了一支靈動的交響曲,如一張寬大的網,撐開在天空中。到處都有鳥兒的身影,它們彷彿在殷勤地呼喚睡眼惺忪的同伴,莫辜負這大好的春光。一陣陣清風,吹新了鳥兒的羽毛,也吹醒了它們的夢。 

  綠槐高柳咽新蟬,熏風初入弦。 

  眉月之間,隱含着淡淡的哀愁。一陣風過吹起來桌上的詩稿,一聲長嘆,連風兒也揉了下來,不再輕狂。她欠身起來,在屋中踱步,時間靜止了,那樣輕盈的步伐,那樣哀婉的惆悵。風在傾聽,嘆傷她在風中的詩稿;風在傳送,傳達她在風中的祈禱。 

  醉清風,清風惹人醉。 

  清風是春的使者,是錦書的傳遞者。它是頑皮的魚兒,徜徉於一池春水之中;它是輕捷的燕子,劃破春日的天空;它是惆悵的女兒,攜來春的憂傷;它是一瓶烈酒,人們聞一聞便醉了,沉醉在她溫柔的手掌里,在手掌里遐想。人不惹它,它惹人。醒了又醉,醉了再醒。倘若僅是烈酒,它便要少了風的婉約與溫情;倘若僅是風,它便少了酒的甘冽與淳厚。風不醉人,人自醉。 

  清風呼喚春天,便有了悠遊自在的魚兒,飄香的荷,斜飛的燕子。 

  清風呼喚可愛的人兒,便有了春的溫婉與悵惘,思念的憂傷。 

  清風呼喚飄蕩的思緒,便有了我對清風的讚美與吟唱。

您正在瀏覽: 清風的呼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風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