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間有真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有真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8月2日 晴 

  今天,我來到了中心書城,看見二樓有“愛心西藏行”的攝影展覽。我們就好奇過去看看。 

  我剛剛看了第一幅攝影,就被深深地給震撼了。攝影上的背景是一個西藏極為貧困的小山村,衣衫破舊不堪、面如土色的小朋友們在歡迎深圳的“愛心西藏游”的志願者。接下來的相片更讓我感到震驚,那裡的小孩好不容易才能吃得上一碗羊肉燉粉條。竟然坐在一堆牛糞干旁邊狼吞虎咽地吃。“愛心小組”從深圳帶來了幾箱荔枝。分給每個小朋友,那些和我同齡的小朋友連荔枝都沒有見過,更不用說是吃了。一接過就連皮帶肉地啃,那難受的表情好像在說:“這是什麼水果?好難吃啊!”後來經過“愛心小組”的成員指導才品嘗到荔枝的甘甜。這裡的學校是破舊的危樓。教室里的課桌椅是用破舊的木板釘成的。四周的門窗是“四川(穿)”牌。很多孩子還面臨著因貧窮而輟學回家放耗牛的命運。看到這一張張飢餓的小臉,一雙雙渴望讀書的求助的眼神。 

  我不由得想起我們這些在蜜罐里泡大的幸運兒,穿的大多都是名牌的。吃的就更不用說了,一頓肯德基就吃了100多塊,有的人的生日就花了好幾百……想到這裡,我馬上把口袋裡的20塊錢,全捐給“愛心西藏游”的捐款箱里。姐姐也不甘示弱,連6歲小表妹也問媽媽要了10塊錢投入了捐款箱。 

  看着絡繹不絕的捐款人流,我不禁想起那一首歌: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人間有真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有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