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現代人想去旅遊很方便,乘坐現代化的交通工具,就可以輕鬆地從地球一端到達別一端。但是如果是在1873年可不可能八十天環遊地球呢?讓我們來看看法國的儒勒·凡爾納的《八十天環遊地球》吧!

  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位機智、果斷、勇敢、冷靜、不畏艱辛的紳士福克,他的生活如大本種一樣精確,又像機器一樣死板。一次朋友在閑聊中談到了環遊地球,地當時看來,這是不可能的事,可福克不僅贊同,而且要去實踐一次。於是他們打了一個賭:只要福克能在八十天內繞地球一周,朋友就給福克兩萬馬克。

  在環遊地球的旅途中,福克先生遇到了種種困難:遭人跟蹤,置身荒村無路而走,捨身救人,與惡僧對簿公堂,遭人暗算誤了輪船,遇風浪海上搏擊,與僕人失散,勇斗劫匪……而且就在福克勝利在望時,又被人誤認為罪犯關在了海關。本以為這個他輸定,僕人卻告訴他算錯了日期。整本書就是在驚險與刺激中度過的。

  請你記住一句老話:堅持就是勝利。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