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看了一本小說《八十天環遊地球》,不禁百感交集。

它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福克先生和朋友打了個賭——八十天環遊地球,賭注是兩萬英鎊。旅途中,福克先生經常做好事,耽誤了很多時間,差點賭輸了。但是有驚無險,福克先生最終贏得了賭注。但是,這賭注都不及旅行的費用啊!

我一直在思考着:福克先生歷盡千辛萬苦,浪費了他寶貴的青春,值得嗎?他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了兩萬英鎊的賭注?肯定不是。因為他在旅行中花費的錢遠遠超過了賭注。那麼,難道他什麼收穫都沒有嗎?不,也不是。他的收穫其實太多了:他收穫了幸福,收穫了感激,收穫了尊嚴,還收穫了一顆善良的心……福克先生收穫了這麼多比金錢還要珍貴的東西!

那麼,福克先生是不是想啟發我們和他一樣環遊地球呢?那倒不是,我覺得福克先生是想讓我們知道,世上每一件事都有它的第一次。為什麼只有福克先生能在80天內環遊地球,而別人卻不能?因為福克先生有着持之以恆的信念,有着堅忍不拔的意志力,有着千千萬萬的汗水……如果你也有這些,相信你也能辦成一件事。

每一件事都會有第一次,希望下一個第一次屬於你和我!

  蘇州市滄浪實驗小學五年級:倪珂

您正在瀏覽: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