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如果我是他----讀《八十天環遊地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是他----讀《八十天環遊地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我是他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 

  現在,我們都知道,地球的周長是40 075.24千米,如果用一架時速為800千米的飛機繞地球一周需要50小時就能完成,這對現在的人來說是件非常容易的事,可是在百餘年前,沒有飛機,而且火車、輪船的速度也沒有現在這樣發達、快速,但有一個人卻在那個年代,只用了八十天,就做了一次環遊旅行,你相信嗎?這個人就是小說《八十天環遊地球》的主人公菲里斯•福格。 

  《八十天環遊地球》是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寫的一部文明遐邇的科幻名著,他是現代科幻小說的重要奠基人,他還有很多的小說,如《海底兩萬里》、《神秘島》等,都值得我們去讀,因為這些作品都引人入勝,又有教育意義,而且他在小說中預言的許多事情後來都變成了現實生活中的實物。這就是我暑假裡讀的這部小說。這個小說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因為幾句閑話,引出了一樁大事:八十天環遊地球!福格和朋友打賭,八十天內環遊地球一周回到倫敦,賭注為兩萬英鎊,路上,福格先生和他的僕人讓萬能遇到了許多麻煩和困難,但他們憑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氣,提前一天回到倫敦,最終贏得了勝利。 

  當我翻完這本書的最後一頁,讀完了這個情節緊張,甚至還有些驚險的故事時,我在心裡不由的問了自己幾個問題:如果我是福格,我會完成這個旅行嗎? 

 如果我是他,當孟買到加爾各答的火車還有五十英里沒有修完時,我會像他那樣用天價買下一頭大象代步嗎?不,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不會去接收那種充滿困難的生活,也可能就此放棄,因為我沒有那份自信。 

 如果我是他,當乘火車穿越美國大陸時,遇到印第安人打劫,我會像他那樣勇敢地站出了,在僅有一個僕人協助的情況下,同他們搏鬥嗎?不,我寧可躲的遠遠的,因為我沒膽量, 

 如果我是他,當橫跨大西洋時,不但遇到了危險,最後還沒了燃料,我會像他那樣拆了船,把船上的可燃之物拿來當燃料燒了嗎?不,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積極自救,因為我沒有那個能力。 

  通過閱讀這本書,我知道了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多困難和不可思議的事,但如果你能像福格先生那樣,做任何事都有毅力,不管面對多大的困難,只要有始有終,再難也要堅持把它做到底、完成好。遇到危險的時候,沉着冷靜地想辦法克服它,最後勝利就一定屬於你的!我要學習福格先生,做任何事情時,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不害怕,不被困難所嚇倒,我也會取得成功和勝利。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是他----讀《八十天環遊地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是他----讀《八十天環遊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