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段刻骨銘心的“小插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段刻骨銘心的“小插曲”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窗外伸進來一枝花,讓我想起了一段往事:是我的一位好朋友——童錦楠和我所發生的事。我至今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梅花代表着堅貞不屈,我眼中的童錦楠就是這樣的性格。童錦楠:他一般般的個子,頭上似乎長滿了密密麻麻的白頭髮,別人的嘲笑他從來置之不理;那水汪汪的大眼睛我忘不了,那粉嘟嘟的小嘴更加的令人難忘,那平平的鼻子和淡淡的眉毛似乎是他的“代表作”——顯眼的擺在方方正正的“模具”上。

  我原本跟他不是很熟,雖然是同班,但很疏遠。我和他的友誼,是從一場“戰爭中”開始的:

  那天,他不小心招惹了“班大王”,“班大王”是個十分霸道的人,從來只有他欺負別人,沒有別人欺負他。“班大王”打得他節節敗退,卻沒有一個人上來幫他。為什麼呢?因為我們也怕遭到“殺身之禍”,人都是有自私的嘛,誰想平白無辜的挨揍?膽小的人已經告老師去了。我看着他,進也不是,退也不是,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怎麼能欺負同學呢?

  一個“斷了線的珍珠”從他眼裡掉了出來——他哭了!他真的哭了!他的臉兩邊發紫,“咯咯”地咬着牙:他撐不住了!我帶着害怕和憤怒交叉的心情:我要幫助同學!終於忍不住像離弦的箭一樣沖向前去,拉住班大王,終於給童錦楠贏得了逃跑和喘息的時間。

  “班大王”轉過身來,我看見他那猙獰的臉,嚇得一下子放開了手。“呦!你這小子想找死是吧?!”“班大王”捏了捏拳頭,我又被嚇得後退了幾步。我從眼角的餘光下看見童錦楠還愣在那教室門口看着我。“你傻呀你,你快跑呀!”我急忙地叫了起來。他似乎一下子清醒了過來,但他不是要逃跑,而是向我們這邊衝過來。他在“班大王”身上打了一拳!“班大王”從來沒有受到過這樣的恥辱,他大吼了一聲:“吼啊!”猛地一轉身,打到童錦楠的頭。童錦楠“刷”的一下抱頭痛哭起來。我急切地抱住“班大王”,不讓他動彈,“班大王”剛想轉過身來打我,正巧,救星——老師來了。“咻~”我長虛了一口氣:總算脫離這場災難了!

  “班大王”天不怕地不怕,唯獨怕老師。他被老師教訓的狗血噴頭。哈哈,“班大王”終於有出醜的時候啦!我慶幸着。事後我走過去安慰童錦楠,我心疼地問道:“你疼嗎?”他強忍起淚水,抬頭對我做了一個笑臉,說:“不疼,我一點兒都不疼。”他那笑意盎然的臉,我,無法忘記。

  從那次起,我和童錦楠就更加是鐵哥兒們了,我們的友情“更上一層樓”!我們同甘共苦,同舟共濟!

  五年級:胡朕?

您正在瀏覽: 一段刻骨銘心的“小插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段刻骨銘心的“小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