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介紹一本書—《一千零一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介紹一本書—《一千零一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讀過的所有書籍里,《一千零一夜》是一部吸引人的書。據說它的由來,是有一個故事的。相傳,一個國王,他每天娶一位女子,第二天就殺掉。有個姑娘要阻止他,於是嫁給了國王。她給國王講故事,每次當要殺掉她的時候正好講到精彩的部分,國王想聽接下來的故事,只好不殺她。姑娘就這樣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夜,終於感動了國王。

   這些由姑娘講的故事彙集成冊,就變成了《一千零一夜》。其實《一千零一夜》里有很多的故事早已家喻戶曉:如《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阿拉丁和神燈》、《辛巴德航海曆險記》等等。這些故事生動幽默,妙趣橫生。《阿拉丁和神燈》則述說了遊手好閒的阿拉丁在作惡多端的巫師幫助下得到了一盞神燈。於是他運用神燈的法力和自己的智慧娶到了公主,懲罰了巫師和他的幫凶,最終當上了國王。不過,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還是《三姐妹的故事》。這三姐妹在談到心愿時說自己分別想嫁給國王的麵包師、廚師、還有國王本人。恰巧國王路過,立即實現了她們的願望。兩個姐姐很妒忌當上皇后的妹妹,便把她生下的兩個王子和一個公主用竹籃裝着隨水漂去,三個孩子被園林總管拾到、養大,可園林總管卻死了。一次,公主得知他們的院子中有“能言鳥”、“唱歌樹”和“黃金水”這三樣寶貝就厲害了。於是兩位王子先後去找寶物,結果都在半路變成黑石頭。於是,公主親自出馬,歷盡千辛萬苦找到了寶貝,並救活了兩個哥哥。回去后,“能言鳥”用它的聰明才智使國王明白錯怪了皇后,並認出了孩子,一家人又團聚了。故事中兩個姐姐的行為讓我生氣,而公主的精神叫我佩服。《一千零一夜》中還有許多這樣的故事令我痴迷,它不愧被譽為世界民間文學創作中的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

您正在瀏覽: 介紹一本書—《一千零一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介紹一本書—《一千零一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