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旅遊日記(尾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旅遊日記(尾聲)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7月3日上午,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地來到了鐘鼓樓。

  由於時間還早,我們便轉身拐進了附近的什剎海,回想昨夜,整條街上燈火輝煌,到處都是優美的音樂,我們坐在湖邊的一張沙發上,欣賞着美麗的夜景。這時,一輛電瓶車進入了我的視線,我們便跳了上去。這輛車的司機非常樸實,路過哪兒就給我們講一些故事。當路過在我看來非常寒酸的門時,我知道了這裡曾是冰心的住所。路過一扇氣勢雄偉的門時,我知道了這是恭王府,後來成了和?的花園。到了安靜的后海,我得知這裡曾住過一些著名的文學家和政治家,覺得很驚奇,他們生活在這裡真有意思。

   清晨的什剎海非常寧靜,不時地有人出來遛狗,好悠閑啊!走着走着,水面上浮起了十幾個“大貢丸”,我仔細一看,哦,原來是一些北京人在游泳啊!一看時間不早了,我便催促爸爸媽媽向鐘鼓樓的方向走去,在什剎海的衚衕里穿來穿去,不知不覺便到了著名的煙袋斜街。煙袋斜街的平面圖像極了一個斜放着的煙袋,所以把它稱作煙袋斜街是最形象的啦。它的每個店面都是古香古色、獨具特色的,令我們流連忘返。

   很快我們到了鐘鼓樓,鐘鼓樓非常雄偉高大。到了鐘樓,就有一道“險關”等待着我們,我小心翼翼地爬上了坡度至少有75度,長度至少50米的樓梯。到了頂樓,有一口世界上最大的永樂大鐘,敲一下便可傳幾十里。想當年,永樂帝命令工匠門鑄一口大銅鐘,可是試了好幾鍋爐水,都沒有成功,皇帝勃然大怒道:“如果鐘不能如期鑄好,所有的工匠都要掉腦袋!”眼看最後一鍋爐水又要失敗了,這時,一位名叫華仙的工匠的女兒指着天對父親說:“您看那是什麼?”只見天上飄來朵朵彩雲,華仙姑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縱身跳進了鍋里,頓時爐火升天,爐水翻滾,他的父親忍痛大喊一聲“鑄鐘”,永樂大鐘就這樣築成了!我覺得華仙姑娘真有犧牲精神,要是我可不敢。

  到了鼓樓,我看到了許許多多色彩鮮艷的大鼓,當我看到一面傷痕纍纍的大鼓時,才知道原來那些都是複製品,真品在這兒呢。看着這面殘缺的大鼓,我心裡十分痛恨那些侵略者,他們竟然連一面鼓也不放過。不久,擊鼓表演開始了,伴隨着激越的鼓聲,我的心情非常愉悅。五個小夥子穿着整齊利落的服裝,排着整齊的隊伍,雄赳赳、氣昂昂的走來,有節奏的敲擊鼓面,動作乾脆利索,圍觀的人讚嘆不已,大家紛紛舉起相機“咔嚓咔嚓”起來。

  緊接着,我們坐着火車回到了故鄉。望着北京高樓林立的城市,我心裡默默地說:“再見了,北京!我一定會回來的!”

您正在瀏覽: 北京旅遊日記(尾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旅遊日記(尾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