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划龍舟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划龍舟比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到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這一天,龍岩都會舉辦划龍舟比賽。 

  端午節這一天,我們全家懷着興奮、激動的心情來到龍岩龍津河。這天天氣放晴,在龍津河兩岸桅杆邊早已經人山人海,站滿了黑壓壓的人群。有的站在樹蔭下,有的站在橋頭上,還有撐着傘,有些較小的孩子坐在了大人的肩上……遠遠望去,龍津河兩岸人群就像兩條長龍盤踞在岸邊。我和父親好不容易擠到觀看賽龍舟的有利位置,大家都擁擠着,連空氣都變得十分悶熱,大家等呀!盼呀!總希望賽龍舟馬上就開始,有些人焦急地從遠處相擁而來,就是為了看這場龍舟賽。 

  大約3點半了,賽龍舟終於開始了,大家的表情既是興奮又是高興,只見水面上停泊着兩艘船,每艘船都像一條威武的龍,龍頭和龍尾微微向上翹起。船上的水手們都穿着紅色或黃色的救生衣,船上有16個水手,有男的,有女的,船頭是一個擊鼓的鼓手,船尾是一個掌舵的舵手,形成了一個盤大的隊伍。只聽一聲“啪”槍響,只見兩艘船的水手們齊心協力地向前劃去,他們時而站起,時而坐下,鼓手就像指揮家一樣,興奮異常,縱身躍下,雙槌齊下,有節奏的一上一下,水手們也使出全身力氣,奮勇揮槳,兩岸的人群都在吶喊着:“加油!加油!……”,吶喊聲、喝彩聲、此起彼伏,聲音俞來俞大,都想給自己喜歡的隊伍加油。快要到達終點了,兩條龍舟像離弦的箭,劃得越來越快,在大家看得出神的時候,突然下起了一陣雨,看龍舟的我們還是熱情地為我們喜愛的隊伍加油打氣,最終中城蠃給了北城。後面還有好幾組分別進行了比賽,那個場面,格外熱烈,讓人振奮! 

  這次比賽,充分展現了龍岩兒女團結拼搏、奮發向上、勇於爭先的精神風貌。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划龍舟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划龍舟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