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課堂上的辯論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堂上的辯論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成老師走進教室。從她的神情面貌可以看出這將是一節精彩的數學課。

  “今天,我們來探討一下體積和容積大小是否相同,先說出你的觀點,再講清楚理由。接下來,大家可以自由討論。”老師說完,同學們便各自組成小組,你一言我一語,各自說出自己的觀點,好不熱鬧。

  “好,那麼現在請認為體積與容積相同的同學舉手!”老師喊道。舉手的人寥寥無幾。“那我們有請李月琳為我們講解她的觀點。”我第一個發言“我認為體積和容積都是一樣的,因為它們都是以同一個算式計算。”我講完,老師便說“那麼,請認為體積比容積大的同學舉手!”這次,舉手的人還是那麼幾個。“哦,其餘的人都去哪兒了?”成老師問道。我心想:大家肯定怕舉錯手,所以都拿不定主意。“老師,我來。”一個洪亮的聲音打破了這寂靜的局面,“我認為體積和容積是不一樣的,比如:一個木箱子要拿來裝水,木板四周也是有厚度的。”王潛龍站起來反駁我。嗯,說得有道理,我動搖了。我想了想,說:“或許你說的有道理。”“當然,這兩者的意義本身就不同!”另一個同學也按耐不住,插嘴道。這時,下課鈴慢悠悠的打響了,老師用一句話總結:“這節課王潛龍獲勝!”辯論賽就這樣結束了。

  多麼精彩的一節數學課呀!同學們積極回答問題給課堂增加了許多樂趣。

  廣東深圳寶安區觀瀾中心小學五年級:李月琳

您正在瀏覽: 課堂上的辯論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堂上的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