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課堂上的數學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堂上的數學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教我們數學的閆老師,是一位年輕的男老師。每當上數學課時,閆老師總是早來幾分鐘,在黑板上寫下要我們背的法則定義,上課時檢查。 

  這天,閆老師走進教室,在黑板上寫着:通分。同學們打開課本就背起來,我卻盯着黑板尋思着:通分?不是早學了嗎?下一單元都學了一部分了,再背通分的定義幹什麼?可是“師命不可違”,我豈敢“抗旨不尊”?只不過剛把課本打開,上課鈴就響了。 

  “上課!”這是閆老師有力的聲音。 

  “起立!”“老—師—好!” 

  閆老師像往常一樣問了通分的定義。然後—— 

  “同學們!”我立刻豎起耳朵,我倒要聽聽他葫蘆里買的什麼葯。 

  “昨天,我們學習了同分母分數的加減法,老師要考考大家。”說著,閆老師在黑板上寫着二分之一加二分之五。想考住我?!沒門!想着,我就舉起了手。同學們都高高地舉起了手,性急得還叫着:“老師—老師!”老師隨便點了個同學,那同學響亮地回答:“等於三!”老師轉身寫上三。又一連寫了好幾道,要我們做在練習本上,大家立即奮筆疾書,我也抓起筆埋頭就寫。老就下來“巡邏”。一道、兩道、三道、四道……正當我為我的速度感到慶幸時,最後一道二分之一加三分之一把我給難住了,我們沒學過異分母分數的加法呀,也許是老師出錯了……我正思索着,只聽見閆老師問:“沒做完的同學舉手。”我慢慢的把手舉起,突然,看見全班同學都舉着手,也就把手舉高了。“看來,”閆老師說,“同學們都沒做完。那麼為什麼呢?”“最後一道題!”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最後一道題,”閆老師說著,大步走上講台,把二分之一加三分之一圈出來,畫了線段圖,為我們講解,等大家都懂了,閆老師拿起粉筆在黑板上方寫了八個大字“異分母分數加減法”,並讓我們總結異分母分數加減法的法則,大家一個個發言精彩,總結得通俗易懂,簡潔明快。 

  就這樣,一堂生動精彩的數學課結束了。真是“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呀!

您正在瀏覽: 課堂上的數學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堂上的數學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