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介紹一本好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介紹一本好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紅樓夢》 

中國文學源遠流長,歷代所產生的文學著作浩如煙海。每部名著都經歷過漫長歷史的考驗和篩選,保留並留傳到今天。被大家公認  為中國古典小說的四大名著,即明代的《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和清代的《紅樓夢》,就在其中是佼佼者。幾百年來,中國古典小說的西大名著在我國人民中廣泛流傳,家喻戶曉,對中華民族的精神文化產生了難以估量的影響。同時,這中華文化的奇葩,智慧的珍果,還走出了國界,成為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 

《紅樓夢》主要寫的是在大觀園中一群少男少女之間的感情糾葛。難捨難辨,悲觀惆悵。並透過這些為讀者展開一幅廣闊的社會歷史畫卷。在曲折的故事情節里有喜有悲,但結局卻是令人惋惜。林黛玉含淚上黃泉;賈寶玉看破紅塵出家;薛寶釵日久以淚洗面;王熙鳳氣病致死;惜春帶發出家…… 

賈寶玉:一個是頑、混,一個是憐、仁,雙重性格的賈寶玉。看似最是其好,卻難知其底細。林黛玉: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暇。一個是水中月,一個是鏡中花。眼中有多少淚珠兒,怎能流過春秋冬夏。薛寶釵:都道是金玉良緣,偏只念木石前盟,雖說是拜了堂,成了親,卻哪見絲絲夫妻情份…… 

讀者通過閱讀這本書,能更早地接觸到中華文學寶庫中的瑰寶。所以就讓我們翻開書,去接受中華傳統文化的熏陶吧!

您正在瀏覽: 介紹一本好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介紹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