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裡我讀得一本好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我讀得一本好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讀得一本好書

  暑假裡,我向鄰居借了一本名為《會飛的教室》的書。剛借來,我就興緻勃勃地讀完了此書。這本書是長篇小說,是德國著名作家艾利克?卡斯特納的得意之作。小說圍繞一班中學生排練的話劇《會飛的教室》而展開,用細膩的手法將人物形象描寫的淋漓盡致:才華橫溢的戴馬亭?多愁善感的姚尼?怯懦的鄔理……他們真是一群天真、善良的少年呢!

  書中既有讓人捧腹的地方,更有讓人掉淚的情節,讓大家感受到了同學們之間深厚的友情和老師對學生的關愛。主人公們在聽寫簿和葛洛迪被職校生強行掠陣后,“禁煙老師”帶領大家團結一心救出了他們。我不禁想起我們班的同學們了!大家不是三天吵一架,就是五天打一架呢!我們雖然不像主人公們的性別一樣,但也要像主人公們學習,變得團結!

  故事的情節更是一波三折,牽動讀者的心:戴馬亭因家境不好,無法回家過聖誕節,我暗暗傷心;但是最後在佩克老師的幫助下,他又可以回家了……最後,在平安夜的歌聲和戴馬亭的祝福聲中故事落下了帷幕!

  其實我們都應該團結地去幫助每一位需要幫助的同學。書中的兩位老師就像是大家的老師一樣,關愛我們!

  現代著名兒童作家曹文軒說得好:“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燦爛千陽,照耀帷幕成長。”我贊成!因為《會飛的教室》就是本好書!如果你有興趣,就去讀讀吧,會感觸很深的!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我讀得一本好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我讀得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