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本聞名世界的著作,講的是魯濱遜從絕境中創造期望。是我領會了它獨特的魅力。 

魯濱遜是一個年輕的小夥子。從小就喜歡大海,嚮往海上生活,以風暴為敵,與海鳥為伍。於是,他不顧父母的百般勸告,毅然跳上了甲板,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旅途…… 

就在一次航海中,魯濱遜要去與其它島嶼進行貿易的途中,天黑了,風暴正等待着這一刻的到來。狂風大作,電閃雷鳴,海浪吞噬了他們的航船,魯濱遜和其他的船員都陷入了大海…… 

在沒有住處、沒有工具的條件下,魯濱遜憑着那頑強的毅力和勤勞的雙手,造出了結實的房屋,馴養了羊群,使自己有充足的食物。就在這種情況下,他走過了幾十年的滄桑。難道這樣不算奇迹嗎?拿到這樣的生活不比平庸的生活更有意義嗎? 

終於,他在海上發現了一艘英國的船,與其共同返回了祖國。 

在這一個個簡單的字句中,一句句樸素的語言中,我讀到的卻是人類生命的升華和智慧創造的奇迹精神。那堅韌的毅力和頑強的生存能力,深深地觸動了我。 

魯濱遜用自己的聰明才智開拓了人生的道路,他的生命是那樣有意義。這本書不僅僅是一部作品,還是一位教人學會生存的“導航人”……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