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激烈的辯論賽 開卷有益pk開卷未必有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激烈的辯論賽 開卷有益pk開卷未必有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次激烈的辯論賽 開卷有益pk開卷未必有益 標籤:開卷未必有益作文 激烈的辯論賽作文 一場激烈的辯論賽作文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

  一陣掌聲飄出了我們五(4)班,這是在幹嘛呀?原來是我們在進行着一場精彩的辯論賽。

  男方的主題是“開卷有益”,一辯駱子琦開口用語無倫次的話直奔主題“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人類是離不開書本的,要不,那些高科技是從哪兒來的呢?”

  我們女方韓陽自信滿滿地站了起來“不是所有的書都適合我們看的,難道還包括那些不健康的書嗎?”

  韓陽這句話將男方澎湃的勢氣壓了下去。

  厲源見情況不對,便一蹬腳,頭頭是道地說起來:“那我們可以選擇性的看書呀。”

  女方一振,男方這個下馬威還真厲害呀,不過王思霽又立刻站起來,自信的說“我方認為,小孩子不太有識別能力,那怎麼辦呢?”

  沒想到趙澤偉一下子就將問題解破了。眼看着掌聲一浪高過一浪,同學們越來越激動,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唾沫橫飛,有面紅耳赤的駱淳,有語無倫次的駱子琦,還有神采飛揚的洪思源……

  男方只好搬“救兵”,說了許多名人名言,搞得女方們不知如何是好,這時,王思霽又氣勢洶洶地說“我們學過一篇文章,伽利略用實驗斷證了亞里士多德的話是錯的,一個幾千年以來的大哲學家都有錯,誰又能斷定孔子、高爾基……的話一定是對的呢?”

  男方頓時鴉雀無聲了,女方都為王思霽這機智的一辯而歡呼起來。

  駱子琦又站起來,急得話也說不出來,“名……人名言總會有……對的,假如是錯的話,我們幹嘛要學呢?”

  男生頓時報以熱烈的掌聲,歡呼道“加油!”“太棒了!”

  韓陽見女生們快撐不住了,趕緊起來打圓場。“像《蠟筆小新》一類的書,你們看不看?”下面頓時傳來一陣陣“看、不看”的聲音。韓陽又補充道:“這類書都是大人們的休閑讀物,對你們又有什麼益處呢?”

  就這樣,兩方始終都堅持着自己的觀點,於是這場辯論會打成了平局。

  最後的總結在歡呼聲中臨近尾聲,也在一陣掌聲中蕩漾開來。

  富春五小五年級:徐佳詣

您正在瀏覽: 一次激烈的辯論賽 開卷有益pk開卷未必有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激烈的辯論賽 開卷有益pk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