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一,五〈7〉班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正方觀點是“開卷有益”,反方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

  一聲清脆的鈴聲響過,班主任老師大聲宣布:“五年級〈7〉班讀書辯論會現在開始。”頓時,台下發出啦一陣熱烈的掌聲,這張聖經天地,泣鬼神,立馬打破辣椒是李娜凝重的氣氛。

  李老師話音剛落,我方同學周賦昆立馬站起來說:“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古人云:“書能提高我們的知識。”當然這點我們不能否認,我所說的“開卷未必有益”是指看那些不健康的書。

  對方,也就是正方的一號選手付怡霖立馬反駁:“我們看書是要有選擇性的,我們可以自覺的躲開沒有好處的書,奔向有益的書海。”話音剛落就贏得了正方同學的一片掌聲,也令整個局面不可彈。同學們議論紛紛,查資料的查資料,補充的補充。

  突然,我方同學周賦昆站起來大聲說:“我們年齡還小,怎麼能分辨呢?萬一買到了黃色小說或盜版書籍,就會使我們走向違法的犯罪道路那我們不是自取滅亡嗎?”這下我們士氣大增,對反咬牙切齒、無言以對、呆若木雞。

  對反十分尷尬,只好拿出殺手鐧一一一付怡霖立馬反駁:“我們可以去正規書店看書呀!

  幸好,我方選手江英炯看出了一絲漏洞。於是站起來理直氣壯地說:“現在可是有一些不良商販呀!”辯論雙方唇槍舌戰、不甘示弱、不分上下,你一言、我一句,氣氛異常緊張、激烈……

  最後,班主任李老師作了總結,他首先肯定我們雙方準備周到,還說我們應該開有益之卷。從中汲取精華。

  這真是一場精彩的辯論會呀!

  江西景德鎮昌江區一小五年級:占徐林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