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到辯論會,便會讓人浮想聯翩,四個人如狼似虎,激烈地辯論,這方還沒說完,另一方便開始反駁了。今天,我們班也舉行了別開生面的辯論會,參會“人員”便是我們全班同學。

  “丁鈴鈴”隨着清脆的鈴聲,下課了,老師利用最後一分鐘,告訴我們最後一節課要展開一次辯論會,辯論題目:開卷是否有益?然後老師把我們女生分為正方,男生分為反方。

  辯論會即將開始,有的同學正慌張地整理資料,準備在辯論上與對手一決雌雄;而有的同學卻不慌不忙,;有的卻一屑不顧,輕蔑地瞟着對方的“領土”……

  上課了,老師走進教室,正式宣布辯論開始。起先,大家沉默了兩秒,接着,蔣青青先站起來,用悅耳的聲音打破了教室里異常的寂靜,反方便馬上站起來反駁。“我並不認同正方的觀點,如果只看黃色書籍,那該怎麼辦?”嗯,不錯,剛開始就進了主題。我在心裡暗暗地想。這時,我們女方卻敗下陣來,男生卻洋洋得意,不行,我們一定要轉敗為勝。於是我忽地一下站了起來,大聲地說:“我們並沒有說看這些不好的書呀!”男生們啞口無言了,不過,馬上又有人反駁了,“可長期看書對眼睛沒好處。”男生們馬上鼓起掌來,讚揚他,可我們也不是好欺負的,我立即說:“我們看書,姿勢很重要,一定要坐在課桌前,或光線好的地方看書,而不是你們窩在被子里,用電筒照着書看,那樣,當然會成近視眼,而且我們應該看一會兒書,便休息一下,望望遠處,做做眼保健操。”我一口氣說了這些話,女生們便對我刮目相看,不禁紛紛為我鼓掌,反方無言以對。過了好一會兒,他們才扯開了話題。漸漸地,辯論進入了白熱化階段。最後,男生們大喊:“開卷未必有利!”我們也不甘示弱,叫着:“開卷有益!”。場面越來越熱烈,越來越緊張,男生女生們面面相覷,虎視眈眈。最後,到老師喊“停”的時候,那緊張又激動的場面,才慢慢恢復成原先活躍、生動的氣氛。老師總結以後,宣布我們正方獲勝時,我們高興得手舞足蹈……

  五年級:貝琪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