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未必有益”的看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未必有益”的看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開卷未必有益”的看法 

  “開卷有益”, 一詞最先出自宋、王辟之《澠水燕談錄 文儒》,顧名思義,它就是指讀書有好處。 

  但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 

書是知識、經驗的載體,它記載了古今中外的各類知識,它對擴大我們的視野、增長見識、積累經驗和提高素養等各方面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義。但書籍眾多,固然有好有壞。至於開卷是否有益,就在於我們對書籍的選擇。顯然,我們所說的“讀書就有好處”的前提是讀好書、有意義的書和健康的書,並不包括那些壞書、不健康的書,甚至是教人違法亂紀的書。雖然我們現在都只是小學生,但仍然要多看好書,擴大自己的視野,增長見識,因為只有這樣日後才能適應新時代的發展要求,跟上新時代的發展步伐。否則,我們的知識面狹窄,目光短淺,最終只會面臨社會的淘汰。 

  正如我們偉大的毛主席,他一生讀了不少的好書,從中得到了很多有益的收穫,並最終使他走上了光明的成功大道。然而些人整天只看那些教人違法亂紀、幹壞事的書,終究,他們只會步入歧途,走向失敗。 

  誠然,我們是堅決反對看那些不健康書籍的,因為它們並不利於我們的健康成長,甚至會危害人民,危害社會,危害國家。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未必有益”的看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未必有益”的看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