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征精神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征精神伴我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長征就像一幅幅慘烈的圖畫。包受饑寒的戰士們在草地上行軍,到處都是沼澤,一不留心就會陷入泥潭;別的戰士去救,就會一同陷下去,越陷越深,只能眼睜睜地看着戰士們失去生命;戰士們在爬雪山時,衣服單薄,寒風刺骨,有的戰士身體都凍僵了,呼吸也極其困難,一不小心就會滑入深谷;還有戰士們過鐵索橋時,冒着敵人的槍林彈雨,手一邊抓着鐵索一邊和敵人勇猛的戰鬥,不小心就會掉入滾滾長江。

  紅軍長征過草地時,草地氣侯惡劣,變化無常。時而大霧茫茫,時而電閃雷鳴,時而烈日當空,時而寒風凜凜。茫茫草地上沼澤遍地,但水質惡劣,飲用後會生病,而且不小心就會陷入泥潭。就在這種惡劣的確環境下,很多同志生體生病,有的甚至失去生命。但是,紅軍戰士 們以藐視一切困難的革命精神,頂風雪,冒嚴寒,吃草根,啃樹皮,經過艱苦地奮鬥,終於戰勝了不可想象的確困境,走出了茫茫草地。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也有很多類似的事。記得暑假奧數班老師給我們布置了幾道題。在做這些題時,有一道題很難,我左思右想,絞盡腦汁也想不出答題思路。這時,惱怒的我把筆一扔,坐在沙發上大吼:“這是什麼破題材!”急躁之餘,我想到了紅軍過草地時的艱難,想到了翻雪山的磨練……漸漸地我平靜下來。紅軍長征中遇到了那麼多困難和挫折,還能勇往直前,我這點兒困難算什麼?怎麼能輕意放棄呢?想到這些,我重新理輕思路,用線段圖方式表達出題意,並認真思考,終於把這道題做出來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面對困難不要退縮,要勇往直前,知難而進,只要用心去做,什麼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和挫折。每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總會想起紅軍長征堅強不屈、捨己為人、嚴於律己、知難而進的精神。這種精神使我克服重重困難,並會使我受益非淺。只要我們有這種長征精神,無論什麼困難也會被我們克服。這種精神將會永遠激勵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長征精神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征精神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