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征精神代代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征精神代代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長征,是一首雄壯、豪邁、大氣磅礴的革命交響曲!長征,把驚濤壯觀推出,把日出瑰麗托起,讓松柏昂首挺拔,讓雄鷹翱翔藍天! 

還記得70年前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的艱辛,它見證了我們中華民族的艱險歷程,體現了中國的輝煌與僮景,矗立起長征者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不畏艱險,不屈不撓,積極進取,自力更生,艱苦奮鬥英勇的雕像。 

隨着新中國的發展,一座座大樓拔地而起,開發區星羅棋布,作為新一代的少先隊員,我們更應該好好發揚長征精神。在學校里,我們要幫助、關心身邊的小同學,和同學們和睦相處;在家裡,我們要尊敬父母…… 

想想我們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你曾想到,這是革命烈士拋頭顱,撒熱血換來的,我們應該珍惜着幸福的生活,好好學習,長大報效祖國。我們只有在為遠大理想的頑強奮鬥中,青年的人生抱負才能真正實現,青年的人生道路才會煥發光彩。 

我始終牢記唐太宗李世民的一句話:以銅為鑒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鑒可以知興廢,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奮發向上。上課了,一雙小手寫個不停;雙休日,在房裡看課外書,有時,也畫幾幅圖,寫幾篇趣文。一天到晚忙個不停。正因為這些的努力,我還獲得了不少獎項,但這離我的理想還有一大段的距離。

  長征給我們的啟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一支軍隊,一個人,只要有艱苦奮鬥的精神,和不畏艱辛,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就一定能夠成就事業,創造輝煌。具體到我們學生,就是要學習上高要求,生活上艱苦樸素。作為未來的接班人,要樹立歷史責任感,“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努力學習,時刻準備着,為祖國、為人民奉獻自己,讓長征精神永遠流傳下去,讓長征精神化作一種不朽的精神,光照千秋、流芳千古!

您正在瀏覽: 長征精神代代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征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