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論“開卷有益”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開卷有益”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總而言之,多讀書可以利於寫作等方面。

  要多讀書,還要讀好書,想這些搶、殺、偷、賭這一類的書不要讀。因為看了這些書以後,會有好奇性,並且會去模仿,漸漸的養成習慣,最後導致慘痛結局。

  像周末可以看一些有趣的書。比如說《格林童話》、《水滸傳》、漫畫書等這些可以激發情感的書,這會讓你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還可以看一些像《醜小鴨》這一類的書,這可以讓身體有缺陷的人走出自卑,就算身體有缺陷,可身上別的器官還是完好無損的。如果你不會做飯,你可以看一些關於烹飪的書,這樣你也可以做出美味佳肴。

  我認為開卷是有益的。只要我們有計劃性、有選擇性地看一些健康讀物,自覺地拒絕那些不健康的書,讀書還是很美好的事情。

  五年級:初璇

您正在瀏覽: 論“開卷有益”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