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合格小公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合格小公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送爽,金秋十月。在這怡人秋風的吹拂下,我們的城市顯得格外寧靜,安詳。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人們的文明程度也在逐漸提高。而我們這一群新時代的少年當然也不能不緊跟社會的步伐。我們回儘力以各項準則來要求自己,爭取來做一個新時代的好少年。 

首先,我們應做到有禮有德,尊敬師長的好學生。古人有云:不學禮,則無以立;人無德,則事不成。中國自古以來被公認為文明古國。我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我們有責任延續這一優良傳統。 

禮,也就是禮貌。哪怕只是進校門時的一句“老師你好”,一句放學時的“老師再見”,也體現出一個學生對老師起碼的尊重。 

所謂的德,也就是道德。這可是做合格小公民的重要準則。在學校倡議的“六要求”活動中,就為同學們嚴格規範了這一點。“一聲問候,師生問候。”增進了師生之間的情誼。“兩個輕聲,走路輕聲,說話輕聲。”是為了讓同學們養成文明的生活習慣。“三個安靜,上課安靜,集隊安靜,放學安靜。”是為了讓同學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還有“四個整潔”“五個自覺”“六個不準”等,就成為了規範同學們習慣的一條校規。如果同學們都做到了這一點,是不是就可以成為和個小公民了呢? 

除此之外,我們還要一起提倡在社會上的道德。為了保持社會的來了更好風貌,我們只能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自己做起:不橫穿馬路,只覺遵守交通法規;在公車上給老人讓座,是值得讚揚的行為。不攀折花草樹木,不隨地吐痰,保持清新空氣;不說不文明的語言,讓人們生活在一個高水平的境界…… 

同學們,我們輝煌的未來就展現在我們眼前。下一步,就是靠自己頑強堅持的走下去。我們具備中華民族的高尚品德,沒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讓禮儀的鮮花盛開在校園,讓文明的火花迸發在校園,讓我們與禮德手牽着手,心連着心,一起創造美好校園,美好社會,做一個名副其實的合格小公民吧!

您正在瀏覽: 我是合格小公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合格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