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采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采菱 標籤:采菱作文

采 菱 

  嘉善縣第二實驗小學 

  五(4)班 

  邱涵宇 

  又是一個金風送爽的季節,湖裡的菱成熟了,可以採摘了。我抱着歡快的心情來到了鄉下奶奶家的菱塘邊。 

  哇!一眼望去,大片大片的菱葉,把水塘擠得滿滿的。菱葉又大又寬又綠,就像許多小綠傘,而紅彤彤的菱,就躲在這幾把小綠傘中,若隱若現。 

  一隻只菱紅得可愛。老爸已經等不及了。把一隻小船放入水中開始採摘了。媽媽也坐在菱桶里采起來。我抗議了,我難道在這兒只是看采菱的嗎?我也要采!他們起先不讓,但他們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最終同意啦!哦!我要采菱了! 

  我跳上船,也幫着采起來,但采菱畢竟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簡單,而且我現在只是“菜鳥”。采菱要弓着背,手還要把菱葉翻起來看看底下有沒有紅菱,當然有時候也有一些“小”意外,就是我不小心把菱連根扯斷……啊!腰酸死了!我又挺起背,坐在船上,把一隻紅菱去皮,放進嘴裡,哇!咬起來脆生生的,吃起來甜津津的,果然是剛摘下來的菱,新鮮得不得了! 

  采菱採好了,菱可真多,足足有兩大筐!更令人欣喜得是:吸在泥土和菱葉上的螺螄也堆了小半桶!分給左鄰右舍一些,我們還剩很多,晚上就開開心心地吃起了菱飯,我吃了滿滿一大碗耶!(我可是很少吃一滿碗的噢!) 

  奶奶說十月菱會更多,太好了!那就等到十月再說菱吧! 

  指導老師:張君傑

您正在瀏覽: 采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