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歌---國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歌---國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雖說不像流行歌曲那樣時時響在耳邊,掛在嘴邊,深受廣大歌迷朋友的歡迎,但它鼓舞着我,激勵着我,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它就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國歌》,原名《義勇軍進行曲》。 

  這首歌高昂激越,催人奮進!它是田漢作詞,聶耳作曲。田漢是在被日本帝國主義逮捕時,把這首歌詞寫在香煙包裝紙上的,後來交到聶耳手中。聶耳看到這首歌詞,激發起他極大的創作熱情。他把自己關在一個簡陋的房間里,一會兒彈琴,一會兒高唱,一會兒又按着節拍走動。當這首歌作為《風雲兒女》的主題曲播出后,便傳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美國黑人歌唱家保羅`羅伯遜有感情地唱起他,於是這首歌便響徹全世界。 

  每當星期一的時候,我們要舉行升旗儀式,每個小學生穿着藍藍的校服,佩戴着鮮紅的紅領巾。當國旗冉冉升起的時,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唱起來,唱起它就想起祖國過去被侵略,受壓迫的歷史,想到革命前輩們不怕拋頭顱灑熱血一往無前的英雄氣概,又想到我們現在的美好時光是多麼來之不易啊,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為祖國爭光。 

  每當舉行世界奧林匹克運動會時,那兒也會響起國歌,當運動健兒在賽場上拼搏時,為我們的祖國奪得了一枚又一枚的金牌,鮮艷的五星紅旗會冉冉升起,體育健兒們站在領獎台上,激動得熱淚盈眶,作為一個中國人,我也為他們驕傲、自豪。 

  啊,國歌!我心中的國歌!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歌---國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歌---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