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生活的強者—讀《我生活的故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生活的強者—讀《我生活的故事》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海倫的好學是天賦,但取得驚人成就主要還應歸功於她發憤圖強的精神和對困難的那種異乎常人的毅力。從學會認字到閱讀,她經歷了多少辛酸,付出了多少血汗,只有她自己最清楚。她上大學時,許多教材都沒有盲文本,要靠別人將書上的文字、老師說的話拼寫在她手上,她花的時間要比別的同學多得多!但她從不怕麻煩,總是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學着、記着、思考着…… 

由此我想到自己,臉不由得紅了。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們辦英語手抄報,我設計好了字母位置,又寫上了幾個英語小笑話,還配上了幾幅圖,這時才發現有一個笑話少寫了一句話,變得不通順了。我本來想重做,又一想,重做多麻煩呀!反正我已經做了,不通就不通吧!老師也不一定會發現,為一句話就要重做,那豈不是太累自己了?由於我怕麻煩我的英語手抄報沒被老師選上。 

海倫為學一個“水”字,曾經費了委大力氣。她總是把“水”和“杯”混為一談,後來老師帶她到井房,把她的手放在水管上,一股清涼的水在她手上流過,老師在她的另一隻手上拼寫“水”字,她這才明白了“水”這個字就是正在她手上流過的清涼而奇妙的東西。看到這兒,我笑了,真的這麼難理解嗎?得讀着我的眼睛濕潤了,我似乎看到她頑強地堅持學習的情景,她堅忍不拔的毅力感動了我。正如海倫所寫,失敗和疲勞常常使她想打退堂鼓。得她從不在困難面前屈服,靠着驚人的毅力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她會游泳、騎馬、滑雪、下棋……我深深地喜歡上了她,佩服她。我除了學習她驚天動地的發憤精神,除了學習她堅強的毅力,除了學習她勇於克服困難的精神,更應該像她那樣熱愛生活,從辛苦的學習與奮鬥中體會無盡的快樂。 

海倫所取得的成績是無與倫比的,她用探索的雙手開創了許多先河。她是第一位獲得哈佛大學榮譽學位的女性,她會見過世界多國領導人—丘吉爾、羅斯富、肯尼迪等。她為盲人和聾啞人開創了一條他們從沒有想到過的道路。我是一個健康人,我深深地被她的故事所吸引,並為之感動。她能取得驚人的成績,我為什麼不能呢?她的故事經過了一百年後仍鼓勵着許多人在不斷努力,我願意加入此行列,鼓足勇氣,笑對生活,迎接挑戰,做個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做生活的強者—讀《我生活的故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生活的強者—讀《我生活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