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有感 標籤:大頭兒子作文 兔子和小袋鼠作文 大頭作文 大頭貼作文

在這本書中,令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集是——《沒有父母的小女孩》。這集主要講述了一位小女孩被父母拋棄后,在街邊流浪,遇見了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他們父子倆就把這位可憐的小女孩領回家了。這父子倆在家裡買了許多吃的和穿的來照顧小女孩,還帶小女孩到兒童樂園玩呢!小女孩頓時感到了有了父母的幸福。  

 我覺得這位小女孩的父母非常無恥,大概是因為生下來的是女孩吧!雖然是個女孩,但不代表女孩就什麼都不能做,就像居里夫人一樣,她也是個女人呀,她還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呢!這說明女孩並不是被拋棄的垃圾,而是寶貴的珍珠。所以我們應該忘掉“男尊女卑”這個詞,去關愛女孩。其實關愛女孩就是關愛女性,就是關愛人類的自身。

 女孩男孩都是祖國的花朵,都是民族的希望,都是未來的接班人。我們都要向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學習:關愛男女孩,關愛孤兒,關愛世界上的每一個人!  

  指導老師:梅佩霞

您正在瀏覽: 讀《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