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個愛清潔講衛生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個愛清潔講衛生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個愛清潔講衛生的人 標籤:講衛生作文 愛清潔作文 衛生作文 打掃衛生作文

有一次,記的是星期一,因星期日下了一場傾盆大雨,紙屑都沾在了雨水上,看了讓人噁心,掃把又掃不掉,沒人願意把它撿起來扔進垃圾堆。這時,班長、也就是愛清潔講衛生的何君走了過來,看了看地上沾滿泥巴的紙屑,又望了望大家,似乎明白了什麼,立刻彎下腰,用手拾起地上的紙屑,並扔進了垃圾堆,大家望着她的這一舉動,臉一下子紅到了脖子根,也勤勞地幹起來,遇到沾着泥巴的紙屑,都爭先恐後地撿。何君看到了這一情景,笑着對大家說:“大家幹得很好,從今以後,我們應該做個講衛生的好學生。”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好!” 

  何君不但講究班級衛生,而且對公共衛生也很在乎。 

  學校組織大家到電影院看電影,到了電影院,她發現許多同學吃了瓜子,就把瓜子皮扔在了地上;吃了桔子,就把桔子皮扔在了地上。她覺得這樣做很不對,於是看完電影,她經工作人員的同意,便拿起掃把掃地,直到把地掃得一塵不染了,她才鬆了口氣,會心地笑了。同學們感到非常奇怪,問道:“班級衛生是要進行評比的,要乾淨沒錯,可是電影院… …。”何君看了大家一眼,說:“同學們,公共場所的衛生同班級衛生一樣,如果只保持班級衛生,那麼公共衛生又誰來保持呢?我們不是學過“愛清潔,講衛生”這一課嗎?你們說,是不是這個理兒?”同學們心悅誠服地點了點頭,她那樸素而又包含着哲理的話使大家懂得了許多道理,大家也被何君的精神感動了… … 

  何君愛清潔講衛生的事還多得很呢:有的同學有隨地吐痰的習慣,一天到晚把痰吐在公共場所,何君就教育他們有痰應吐在衛生紙上;有的同學穿衣服穿不清潔,何君就告訴他們應該懂得衛生… … 

  總之,何君不但自己愛清潔,還教育別人講衛生。她到哪裡,哪裡就會很清潔,很衛生。 

  愛清潔、講衛生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何君具有這種優良傳統,我們應該學習她。

您正在瀏覽: 記一個愛清潔講衛生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個愛清潔講衛生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