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勞動是幸福的根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是幸福的根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期間,我看了一些書,有《伊索寓言》、《中國古今寓言》、《中外民間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中外民間故事》中的《勞動最幸福》!

  這個故事講述了有一個歌唱家和一個詩人在爭論一個問題——這就是什麼是幸福的根源?但最終沒爭出個結果來。他們決定做個試驗:他們找到了一個窮小子,他住在破爛的茅屋裡,穿着破舊的衣服和鞋子。歌唱家給小夥子一百個金幣,但不幸的是,小夥子的金幣被烏鴉叼走了,一年後,小夥子仍然一貧如洗。詩人給小夥子一個小鉛球,小夥子用小鉛球、長線、竹竿和魚鉤做成了一個魚竿,然後吊了許多魚,吃飽了,再拿吃不完的魚拿去賣,又買了一張網,老的魚當然比吊的還有多,後來又買了一艘船、衣服,蓋了一座房子,還買的傢具,最後又娶了個漂亮女孩,從此過上了幸福生活。幾年後,歌唱家和詩人來到這裡,看到眼前的一切,感到很吃驚,小夥子說:“金錢很重要,命運很重要,到勞動和毅力更重要!” 

  幸福的根源只有一個,那就是勞動,只要我們早勞動的領域上心情耕耘,那我們就會收穫到豐富的果實,尋找到真正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勞動是幸福的根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是幸福的根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