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球媽媽生氣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媽媽生氣了!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昔日,瑞雪兆豐年遍及常家百姓;今朝,氣候的變遷卻肆虐無情。陰雨綿綿躲避春天般的柔情,波光粼粼拋棄瑞雪飄的純潔。就這樣,一波接一波的持續,路面冰有餘尺。氣溫驟然下降,象牙般的冰柱銜接於檐角。雪?!哎也許,老天爺生氣了吧! 

  原因?作為讀者,首當其衝是詢問生氣原因吧。其實,原因有兩個。其一是人為因素,再次便自然因素。罪之最非人為莫屬,破壞生態系統和人類正常生存和發展的條件。 

  人為因素多分幾個方面。大氣污染是工業的主要來源,象化石燃料燃燒過程排放出的有毒氣體。如煤的燃燒排出二氧化硫和部分煙塵;石油的燃燒排放出的一氧化碳,二氧化氮等。均為大氣污染提供嚴重的破壞,以火力發電,鋼鐵廠,化工廠,造紙廠,石油煉化廠最為嚴重。農業污染也是相當的,耕種時播撒的藥物,產生的粉塵和霧滴等,為蠅頭小利而丟失系統。生活污染也不少,多戶燒菜弄飯的過程中燃料排放的粉塵和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嘴裡的甘甜卻換來了無形中的譴責。交通污染是棘手之處。大部分汽車,火車,輪船,飛機排放的有毒氣體能夠被人們直接吸收,主要由碳氧化合物,碳氫化合物,一氧化碳和鉛塵等,已經成為城市污染的主要來源。 

自然因素是在自然變化中產生的污染,有火山爆發,森林火災,海嘯,雷電,動植物的腐爛及大氣圈中的運動,產生的有毒氣體,碳氧化合物,硫氧化物和塵埃等。並且,這都是暫時的,並不是永久性的存在。經過植物的吸收,光合作用與土地的埋藏,不待多久便會自然的被微生物所分解。所以,對大氣污染起着絕對作用的還是人類的生活活動和生產活動——人為因素。 

人為因素和自然因素的長年共存,對大氣循環秩序甚是破壞。其結果更是“慘不忍睹”。由於種種原因,使大氣污染加重。據科學家報道,這個世紀以來,氣污染造成的溫室效應使整個地球的氣溫提升0.5攝氏度。據測定,經過20年後,直至2030年,全球氣溫將升高2~3攝氏度。二氧化碳將增長0.5%,甲烷將增長0.9%,自然災害將頻繁發生。臭氧層在南極形成的空洞,導致冰的融化,紫外線直接射入地球,使得人類頻繁出現皮膚癌。海洋生物的物種也在瀕臨滅絕,水污染更加嚴重。工業排放的二氧化硫直接排放到大氣中,使降水的酸性增加,形成酸雨。酸雨使河流,湖泊的水污染,魚大量死亡。遏制森林的破壞,據新聞報道,歐洲和北美等一些國家酸雨破壞面積高達總領土的30%—50%。目前,我國森林受損面積達30%。照這樣發展,生態系統將會不堪一擊。倘若有人類無法生存的殘局,又有誰能夠挽回一切呢。因此,我們需要開發新的無污染的能源,如水力發電,太陽能,核能,潮汐能,風能等,這麼多的自然能源,為什麼不去接受呢。難道,化石能源能夠自給自足嗎?人類啊!不要這麼固執,放開眼去眺望遠方吧。 

大氣污染給予我們的只是報復,不是呵護。人類啊!解鈴還須繫鈴人讓我們從小事做起,環保世界每一個角落,用純潔的心靈去傾聽大自然的呼籲,去感受大自然處於的困境。讓我們攜手共進,共創美好未來吧!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您正在瀏覽: 地球媽媽生氣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媽媽生氣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