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1031周記)第一次下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1031周記)第一次下廚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星期五的時候,我回到家就已經筋疲力盡了。休息了一會兒,看到爸爸正在玩電腦,廚房裡放着一個大番茄和九個小番茄,還有兩個雞蛋,我靈機一動,對爸爸說:“爸爸,今天我給你們炒一盤小菜——番茄炒蛋吃吃,怎麼樣?”“好啊。”爸爸不假思索地說。 

  要炒菜,首先要注重衛生,我得把自己的手先洗乾淨嘍。然後把番茄倒在一個盆子里洗乾淨,再放在盤子里以備用,這是第一步。第二步是打蛋和調味,先把兩個雞蛋殼敲破,然後把蛋清和蛋黃放在一個碗中,加入適量的鹽,用攪拌器或筷子攪拌均勻即可。第三步是把鍋里和鍋鏟里的水燒乾,如果不先把燒乾,菜油放進去會爆出來。第四步是倒油。等鍋里的水燒乾時,把油倒入,等油燒熱,然後就放番茄了。沒錯,放番茄是第五步。把番茄放入鍋中燜三十秒左右,炒熟了就放雞蛋,在邊上等了許久的雞蛋終於可以閃亮登場了。先把打好的雞蛋放入鍋中,然後不停地翻滾一分鐘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一道營養豐富、口感十分的佳肴出鍋了。這盤菜不僅口味不錯,而且顏色搭配也不錯,番茄口感爽滑雞蛋嫩滑,真是絕配呀!第一次炒菜讓我體會到了炒菜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091031周記)第一次下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1031周記)第一次下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