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愛小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愛小草》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我愛小草》

雷州市南興鎮東吳小學 莫彩煥

  《我愛小草》這段短文,表達了作者對小草的喜愛和讚美之情。

  這段短文真實生動地告訴我們,小草的性格是多麼堅強。“不管是在貧瘠的土地上,還是在冰雪未融的高山上,都可以見到它那翠綠的身體。”即使是狂風暴雨都從不懼怕。

  它的奉獻精神也是貨真價實。你看,它“把自己的一切全貢獻給大地,默默無聞地點綴着大自然,自己卻毫無苟求。”這是何等的無私、何等的偉大啊!和它有着同樣高貴品質的還有——默默無聞地埋在地下的花生,它向人們貢獻的是自己的全部。它不像桃子、石榴和蘋果那樣高高掛在枝頭上炫耀自己,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

  小草的精神更讓我想起了鼎鼎大名的周總理。他曾為我們國家操碎了心。只要能為人民辦好哪件事,他都會儘力而為。但同樣讓我們感動的是,他都不求回報。身為國家總理的他,平時很節儉。只要能為人民省些錢,他都會想方設法地去省。他的穿着也很簡樸。常穿的睡衣連打了好幾塊補丁都捨不得買新的。而在我身邊的有些人,幹了點事就到處吹,生怕別人不知道;有了錢就大手大腳地亂花或到賓館里吃香喝辣,凡事都不理。所以,像周總理這樣的偉人,雖然我從來沒有親眼見過,但我打心裡敬佩他!

  小草,它教會了我不但要做一個堅強、無私和默默無聞做事的人,而且要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

 

  指導老師:吳順津

您正在瀏覽: 讀《我愛小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愛小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