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參加拍賣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參加拍賣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吃過晚飯,閑着沒事,我便陪着媽媽悠閑地散步。 

  天空鑲嵌着稀疏的星星。街道上、商店裡燈火輝煌,呈現出一派熱鬧的景象。 

  我們邊走邊逛,不知不覺地走到了廣場。廣場上人山人海,圍得水泄不通。我拖着媽媽擠了進去,一看,原來是浙江拍賣中心在這兒舉行拍賣會。講解員和拍賣師正在拍賣一些日常用品,如剃鬚刀、手錶、領帶、中英文學習機等。我還是頭一回參加拍賣會,對拍賣並不熟悉。 

  這時,講解員手中拿者一塊瑞士天王表,一邊給觀眾看,一邊介紹天王表的功能與優點,並請拍賣師報出底價。拍賣師在報價之前,先說明了瑞士天王表是公安部門罰沒的一塊名牌手錶。然後接著說:“商場零售價為360元。現在120元起價,有哪位先生願意出120元購買這快鍍金手錶?”“把握機會,只需要120元,這塊名牌手錶就屬於您了……”洪亮的聲音在空中回蕩。“150元。”一位觀眾搶着說。“170元。”“200元。”“210元。”競買聲一浪高過一浪。拍賣師說:“商場里360元的瑞士天王表,現在才210元。210元,還有沒有哪位需要?”講解員的話又響了起來:“有沒有哪位再提價,這塊具有四大功能的天王表真正等着您!”“210院一次,把握機會,210元一次……”“250元。”一位頗有點老闆氣質的男士叫道。“250元第一次,250元第一次,把握機會,您在商場里買一定要360元。只要再加10元,這塊瑞士表就有可能屬於您。”“250元第二次, 250元第二次,如果您是外出散步,沒有帶足現金,沒關係,只要放部分押金,同樣可以參加我們的拍賣會,明日取貨同樣有效。”“最後一次機會,把握機會!商場價360元,在低價格上把握機會,250元第……三次!”隨着咚的一聲鑼響,成交了。天王表被那位男士買走了。他面帶微笑地走出拍賣場。我不由得想:拍賣原來是這麼回事,真有意思! 

  緊接着,講解員手中拿着真絲領帶、中英文學習機講解起來。拍賣場上又響起了一陣陣熱烈的報價、叫價聲…… 

  我從這次拍賣會上了解到,拍賣並不像人們說的那樣,舊貨、別人不要的東西送到拍賣行,再由拍賣行拍賣,而是公安部門沒收物品和一些生產廠家為了把產品推向市場,拿到拍賣會拍賣,使產品擴開銷路。拍賣是買賣、推銷產品的一種新型銷售方式,也是一種促銷產品的藝術。拍賣師還真需要淵博的知識和口才哩。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參加拍賣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參加拍賣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