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做家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做家務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做家務 

  “現在的孩子吃得好,穿得好,都不愛做事,一個個像小公主、小王子一樣!”平時,大人們聚在一起總是這麼議論。我想,我可不做小王子,我要學會幫媽媽做些事。 

  那是寒假的一天,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做完作業,耳邊又響起了大人們的議論聲,就想:“我能幫爸爸媽媽做點什麼事呢?”我開始巡視,忽然,目光落到了家裡的玻璃窗上,只見窗子的玻璃上麵灰塵很多。對!擦玻璃吧!可是轉念一想,擦玻璃多費事,我又不想幹了,反正媽媽一定會擦。但是,我又想到爸爸媽媽每天下班回來都已疲憊不堪,媽媽還要做家務,爸爸還要備課,一定很累,哪有時間擦玻璃。我也是家中的一員,也應該承擔一些家務。於是,我決定擦玻璃。 

  我先準備好抹布、舊報紙、清潔劑,再用臉盆盛滿水,端進屋。一切準備完畢,我便開始擦玻璃。 

  我看看窗戶上的灰塵,心想:這些灰塵,用干抹布、濕抹布擦可能都不行,用什麼呢?我忽然看見了掛在牆上的雞毛撣,何不先用雞毛撣來撣一撣灰呢?說干就干,我雙手緊握着雞毛撣,小心翼翼地撣呀撣,果然,灰塵紛紛往下落。接着,我把清潔劑放入水盆里,然後把抹布浸濕,擰乾,在玻璃上一下一下按順序擦,我想,這樣擦一定能擦得很乾凈。但是,我一看,灰塵雖然沒有了,可玻璃上面卻留下了一道道水跡。我趕緊拿來報紙,順着水跡仔細地擦。不大一會兒,水跡消失了,我輕輕地鬆了一口氣。忽然,我發現窗戶角上有一個黑斑點,剛要去擦,又想,反正那個斑點在角落裡,又不顯眼,別擦了。這時媽媽的話在我耳邊響起:“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要認真、仔細,不要有一點馬虎。”是呀,媽媽的話是對的。於是,我湊上去,用嘴哈了幾口氣,用指頭把小斑點摳掉,又擦了擦,玻璃終於被我擦得乾乾淨淨。我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甜甜地笑了。 

  這時,只聽“丁零零”的門鈴聲,媽媽回來了。媽媽看見玻璃窗被擦得乾乾淨淨,就表揚了我。我聽了心裡特別高興,我終於嘗到了勞動的甜頭。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做家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做家務 暫無評論